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跨越20多年的感动!那年救我于危难的陌生人 你在哪?
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
【摘要】近日,绍兴的丁女士联系本网记者,试图找回20多年前,那个永嘉车站偶遇的,帮助过她的陌生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近日,绍兴的丁女士联系本网记者,试图找回20多年前,那个永嘉车站偶遇的,帮助过她的陌生人。1991年或者是1992的某天,这位陌生人带丁女士一路颠簸,坐拖拉机、竹筏,坐大巴车从永嘉到绍兴,但陌生人中途在天台下车,离别时只是简单地打了一声招呼。尽管过去了20多年,但回忆这件事,丁女士总是感慨万千。

  以下是丁女士写的一封信,恳请好心人帮忙寻找曾经帮助过她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想知道你是哪里人?你现在在哪儿?一切都过得好吗?

  时间:1991年或者是1992的某天早晨

  地点:永嘉车站

  那个犹如兵荒马乱的清晨,我从温州渡船到了永嘉。连续几天的大雨把温州和台州一带的陆地变成了海洋,公路看不到起点和终点,只是在地势略高处露出一点点地面。

  在那个车站,我一次次的用忐忑和迷茫的眼光扫描着周边的每一个人,我必须借助于一个陌生人的力量把我带回家。当我把目光投向你时,我就认定你了。你方正的脸庞,宽宽的鼻梁上架着副近视镜,略显黝黑的脸上长着一粒粒代表男子汉的青春痘。我不记得你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亦或是根本没来得及看。鞋子可以肯定你是穿球鞋的。

  等到上午9点的样子,终于有个班车通了。在永嘉到路桥的车上,我一直在祈祷你的目的地在离新昌最近的地方,这样我就可以跟你到家乡附近。同时也一遍遍构思着如何给自己勇气和胆量?用怎样的方式来求助于你?

  几个小时后,到了路桥车站。我焦急的在杂乱的人群中跟随你到售票处。当得知山体滑坡交通中断时,所有人都起身准备步行往目的地赶路。此时的我害怕死了,似乎你已经在我眼前消失,不知道哪儿来的胆量,胆战心惊的冲到你跟前用哭着的口气对着你说:“大哥,我想回家,我到新昌的。你去哪儿?能带我一起走吗?”你没说话,你也没正眼瞧我,你就没加任何考虑就点头应允了。

  一路上,你一直牵着我的手一步步往家的方向艰难的走着。途中,我们坐过拖拉机,你是揽住我瘦小的身躯站在拖拉机上的,因为你担心我会被大雨冲得坑洼不平的马路颠簸得摔下去。由于马路积水很深,成了河流,没法行走,我们俩个就站在一俩山轮车上的座椅上被车夫拉了2公里到达了安全地面。还有,我们还在马路上面坐过那个竹筏,胆小的我也吓得要死,根本不敢张开眼睛看。最受不了的是山体大面积的滑坡,尽管没看到那个推土机挖出的尸体。看到他们幸运的逃过劫难的亲人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和双手刨泥土的样子,我似乎看到了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尸体。每每这种情形,你都会把我的手牵得更紧。我知道我的心在颤抖,可是一路上我只能假装坚强。因为我担心我的软弱会影响你弃我而去。正午时候,你买了一包糕点和水给我,我记得我还给你钱了,就是现在所谓的‘AA制’,不知你是否记得?一路上我们什么话都没说,你牵着我的手,没有任何抱怨,静静的用你男子汉的气概保护着我。

  约下午6点的样子,我们到了临海。此时的临海所有房子已经露出了下半身,但商店里买不到任何食物。在一个路边摊上,你买了2碗好像藕粉一样的东西,1碗递给了我。吃完藕粉,也许我们走不动了,也许是相信老天会给我们一个奇迹。我们也加入了路边等候的人群中。在天色还没完全漆黑之时,突然,你拉起我的手就狂奔在一辆大巴后面。迷惑中,我已经被你强而有力的手拉到了一辆开往东阳的车上。等我缓过神来,你已经走向了后面的座位。而我呢?不知道是对你的愧疚和感激?还是逃脱了苦难后的复杂害怕情绪?我选择了离驾驶舱最近也是离你最远的位置,踏实的坐在了那时我认为是最具安全感售票员旁边的位置。此时的我没有丝毫力气去想东西,仿佛一个完全泄了气的皮球,脑子里一片空白。我静静的闭上眼睛,等待着踏进家门前的那份喜悦。

  迷糊中,车子慢慢地在天台停下了,英俊潇洒的你跟我摆摆手,轻轻的说了声‘再见’就下车而去。我还没反应过来,车子就载着我飞快的上路了。我茫然若失的把头伸向了车窗外,眼睁睁的看着你从高大的身影渐渐的直至消失在马路尽头。

  你走了,带走了整个的你,不留一点痕迹,只留下了回忆。

  有人说: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并会逐渐遥远,就像时间会涤荡所有痛楚一样。

  许多年过去了,回忆一直在我胸口堵着,无法正常呼吸。我把这个故事告诉了身边的所有好朋友,也告诉了网络上认识的朋友们,恳请他们帮忙寻找。我想对你说声‘谢谢’,想知道你是哪里人?那天你下车地是天台县城吗?

  如果老天有眼会让我见到你的话,我今生无憾了。那年我21岁左右,穿一件镂空的紫红色的短毛衣,黑色的喇叭短裙,鞋子应该是球鞋,背一个蓝色的挎包。

  若有知情者,请联系丁女士电话13588562378

  不胜感激!

标签: 陌生人 女士 永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