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部署开展整治“四风”专项行动 重点查这些
2017年09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纪宣)9月28日,台州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决定自9月底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四风”问题集中整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反对“四风”,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实施意见》指出,这次整治的重点为四个方面:

  一是作风漂浮、工作不实。对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传达、不贯彻、不落实;对部署的工作不检查、不督办、不考核;对发现的问题不处置、不整改、不纠正;对失职失责的,不追究、不处理、不通报。

  二是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对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事项不及时研究、不认真解决;不敢担当,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躲着走、看见难点低头走,推一推才动一动;不作为,“不贪不占也不干”,庸懒散拖问题突出。

  三是弄虚作假、表面文章。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出台政策文件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搞花架子,干工作图热闹、讲场面;隐瞒实情,应付检查,哄骗上级,糊弄群众;虚报浮夸,报假情况、假数字、假典型,报喜不报忧,掩盖矛盾和问题;整改流于形式,选择性整改、虚假整改、消极整改。

  四是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得不到落实,群众办事来回跑;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以权谋私、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等等。

  《实施意见》明确了整治措施,重点开展“五个一”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全市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会、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干部论坛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论述。通过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落实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100-1=0”的道理,“1”就是落实,一件小事不落实,一时半刻不落实,一个环节不落实,一切都等于“0”。

  二是开展一次自查自纠。要着眼于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立足于本职岗位,对照四方面整治重点,紧扣“落实”这个主题,开展自查自纠。一问工作落实了没有,二问落实到位了没有,三问最后“一纳米”打通了没有,四问落实中有无存在侥幸心理,五问落实中有无存在盲区和死角。通过自查自纠,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知立改。

  三是整治一批“四风”突出问题。此次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各地各单位要重点就消防安全、出租房旅馆式管理、电动车专项整治等平安建设中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查漏补缺,及早整改到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对群众信访反映以及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限时办结,挂牌销号。

  四是查处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不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在办理群众事务中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以及工作失职渎职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短信等全方位公开,扩大震慑警示效果。

  五是建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坚持在“常”“长”两字上下功夫,对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突出问题,逐项查找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查找制度漏洞,补齐责任短板,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可监督、可遵循的工作落实长效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整治“四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做到改进作风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破解难题抓落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四风”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做到精准发力,精准监督,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以严明的纪律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挖掘和宣传一批在位谋为、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揭露和曝光一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标签: 台州 部署 开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