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 台州清风

  中秋、国庆长假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台州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黄岩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卢良芳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2年至2015年,经卢良芳同意,黄岩区委统战部通过虚开发票的形式,套取年度结余经费,部分向单位工作人员发放福利。卢良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卢良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原党委委员、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原局长王兴友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王兴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加油充值卡,并违规向本单位职工发放津补贴。2017年5月,王兴友被免去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职务;同年6月,王兴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7月,被免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职务,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黄岩区水利局原党组成员、永宁江管理局原局长钟福永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年,钟福永在担任黄岩区永宁江管理局局长期间,以节日慰问金等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2014年,钟福永在区水利局和永宁江管理局多头领取补贴。2017年6月,钟福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路桥区蓬街镇赛龙村违规发放津补贴、购买香烟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该村以交通补贴的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并多次使用集体资金购买香烟。2017年8月,该村时任村委会主任、现任村党支部书记罗正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监会主任王冬云、村支部委员罗喜(2013年12月至2015年6月主持支部工作)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临海市江南街道岙底罗村党支部书记李欠林、村委会主任周选益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10月,李欠林、周选益收受村办公楼工程项目经理郑某赠送的礼品。2017年7月,李欠林、周选益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温岭市大溪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原专职副主任、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原副主任许文君收受礼卡、月饼问题。2014年,许文君在担任大溪镇山市管理区副主任兼白山街村驻村干部期间,收受违建户林某某、叶某某赠送的礼卡和月饼。2017年8月,许文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9月,其受到免职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7、玉环市公证处主任朱万青、副主任胡宇晓违规接待、公款吃喝等问题。2015年4月至12月,朱万青、胡宇晓等人在公务接待中,多次提供酒水、超标准接待,同时还存在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9月,朱万青、胡宇晓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天台县里石门水库管理局工程技术科原科长王银钢违规收受礼卡礼品问题。2013年,王银钢多次收受工程施工人员庞某赠送的超市购物卡和礼物。王银钢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6月,王银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9、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洲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陈湖松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陈湖松在担任仙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监管科科长期间,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2017年9月,陈湖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10、三门县国土资源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梅小志违规收受礼卡等问题。2013年至2014年,梅小志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加油充值卡。梅小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5月,梅小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7月,其受到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

  上述10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收受礼金礼卡、有的违规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说明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变换花样顶风而上,受到严肃查处,完全是咎由自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心怀敬畏戒惧,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通报强调: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把解决“酒局”“牌局”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来抓,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抵制不良风气思想根基,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通报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把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对那些不收手、不知止、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牢固树立“凡查案件必查责任”的意识,对履责不到位、本地区本单位发生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都要实施“一案双查”,不断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台州落地生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标签: 纪委 通报 典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