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温岭:党员固定活动日助力中心工作
2017年05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敏力 毛海挺 孙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敏力 毛海挺 孙艺)5月11日,在温岭市北山河,一张半露在河道上的渔网吸引了崔春友的注意。凭着多年的经验,他判定这是一张“地笼网”。老崔立即驱船靠近,与同事们合力将网具清除。“每个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我都参加,很有意义。”老崔介绍,在当天的“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党员固定活动日中,自己和11名党员伙伴巡查河道近60公里,清缴倒须笼、地笼网10多个。

  农历的每月十六日,是温岭的党员固定活动日,该市于2015年推行这项工作,至今已覆盖全市2585党组织,共开展各类学习讨论1.2万余场次,公益志愿活动2.3万余场次。“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并推动‘两学一做’的制度化、常态化。”温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永红告诉记者。

  “之所以定在农历十六,也是更方便农村基层党员开展活动。”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次党员固定日,该市在组织学习、义务劳动等“传统动作”的基础上,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专门确定主题,开展活动。

  此次的“向陋习宣战、与文明同行”活动,就是温岭市中心工作“环境综合整治”的延伸。活动中,来自903个基层党组织的近2万名党员纷纷走上街头、田头、路边、水边,开展治水剿劣、环保宣传、陋习整治等活动。

  “这个路口风大,垃圾都吹到沟里了。”在城东街道湖南村,党员叶剑波拿着手夹,潘薇霞张着垃圾袋,两人一点一点地把浅沟里的垃圾清理掉。党员朱钰泓滑落到鼻尖的眼镜也来不及扶,一直拿着手夹夹沿路两旁的垃圾,“我已经参加过三次党员固定活动日了,觉得很有意义,在实践中学习,可以提高党性。”朱钰泓说。

  在横峰街道,58名党员志愿者从街道办事处出发,经马鞍桥、方家洋、下叶等村,以骑自行车环横峰一周的方式,宣传洁美家园、五水共治、环保出行。看到自行车上的宣传旗,西塘村50多岁的阿婆潘素萍感叹:“近几年横峰的变化真是大,道路宽敞了,街道干净了,大家也不再乱丢垃圾了。”阿婆还表示,今后自己也要学会垃圾分类,分开处理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

  当日的行动,温岭还以微信直播的形式,将活动的情况和党员的形象置入“朋友圈”。“市水利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党员们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志愿者小白帽,手拿文明交通劝导牌,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横穿马路、闯红灯、走行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党员志愿者劝导交通的照片,通过微信展示,获得多个网友的点赞。网友“赵小亮”留言:“人人讲文明,社会更美好。”

标签: 固定 活动日 中心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