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云党建 正文
玉环芦浦:“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最多跑一次”实效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敏) “村里人有生大病,想申请临时救助,应该怎么办手续呢?”芦浦镇小塘村代办员黄建红在“先锋微信群”里,咨询临时补助的问题,联系党员蔡春晖随即在群里予以解答。根据提示,黄建红带齐资料,前往便民大厅,在民政窗口一次性办好了临时救助的申请手续。

  今年来,为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芦浦镇党委积极响应号召,以“主题党日+”活动助推“最多跑一次”落实到户。镇组织办每月1号会及时发布本月党日活动主题和内容,供各支部开展活动时参考。通知要求,各村“党员活动日”要结合镇村两单四诺工作和党员群众需求,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我参加,先锋服务我带头,便民需求我领办”活动。

  同时,各支部建立“党员领衔+分线沟通+线下线上服务”的“党员先锋队”,打通线下线上对接通道。通过1+6党员联户、先锋微信群、“今日芦浦”微信公众号、“党员代办员热线”等方式,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办事流程、跑腿“店小二”等服务,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时,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主题党日+”,让我这样的代办员,也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受益者,”黄建红说。

  镇党委委员吴玲明表示,“最多跑一次”是一种改革理念与目标,一个逐步实现的过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下阶段,将分线梳理“最多跑一次”清单,丰富服务内容,争取让企业、老百姓办事时少跑腿、不折腾,少等待、不受气,进一步增进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原标题: 玉环芦浦:“主题党日+”活动 助力“最多跑一次”实效

标签: 玉环 活动 主题 实效 改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