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台州最大盗窃案24小时侦破!价值600万珠宝全部追回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淑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淑燕)5月3日,通过连夜作战,黄岩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窃珠宝案。短短24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某(男、43岁、黄岩本地人)抓获,价值600万的文玩类珠宝首饰全部追回。据了解,该案件是黄岩乃至台州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

  600万珠宝不翼而飞

  今年5月2日14时左右,黄岩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城区引泉路某玉器珠宝店被盗,报案人称失窃文玩类玉器珠宝总价值约600万。

  案情重大!黄岩公安分局局长王方林直接部署,由刑侦、情报、网警、派出所等组成专案组,抽调五十余名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要求专案组在最短时间内破获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通过撬防盗窗进入玉器店,带手套,关闭店内监控,采用撬珠宝柜方式盗取贵重珠宝,作案手法娴熟,反侦查能力非常强。专案组先后走访周边群众,围绕案发现场周边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调取天网、社会视频,开展视频圈踪,不放过任何线索。

  快速出击擒获珠宝大盗

  通过连夜视频作战,专案组调查发现,嫌疑人为单人作案,且有意识的避开路面监控视频,并有意识的借用雨伞遮挡,给侦查破案带来很大的困难。5月3日中午,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重大发现,家住江口街道的卢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3日13时许,专案组获悉,卢某某正在其江口街道山后洋村的家中,专案组迅速出动,全面围堵卢某某家,一举将卢某某抓获。后在其房间床底下,搜出大量文玩类玉器珠宝,正是5月2日引泉路珠宝店报警所丢失的珠宝。至此,离报案人报案仅为24小时。

  生活拮据萌生捞一笔

  据卢某某交代,其十余年来一直经商,但亏空不断,近来更是生活拮据,于是就萌生去捞一笔的想法。4月底,卢某某发现引泉路上的珠宝店珠宝价格贵,而且只有防盗窗,防盗窗上的螺丝还能看见,很容易下手。

  5月1日23时左右,卢某某从江口街道家里出发,带上事先准备好的手套、螺丝刀等工具,乘着夜雨朦胧,街上人员稀少,避开监控悄悄靠近珠宝店后门窗户,撬掉防盗窗,跳进珠宝店,随后借着手机的灯光将店内监控电源拔掉。撬开珠宝柜子,将玉器珠宝类手串、挂件等悉数装进袋子,悄悄的离开珠宝店,返回家中。

  5月3日下午,卢某某正着手将所盗的珠宝进行分类,每个进行包装,准备销往外地的珠宝市场。却不知,黄岩警方己将他围得水泄不通,来个瓮中捉鳖。

  目前,该卢某某己被黄岩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

标签: 盗窃案 珠宝 侦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