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打工仔冒充“美女”微信交友 骗走24名男子13万元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赛南 朱凌云

  在微信上热聊了1年多的“美女”,竟是为了骗取红包的骗子?直到民警找到受害人时,多名当事人仍大呼不敢相信。4月18日,温岭市公安箬横派出所将涉嫌利用微信诈骗的“美女”刘某抓获,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刘某竟是男儿身。

  2016年3月的一天晚上,温岭小伙段某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一个微信名叫“冰儿”的好友申请。账号头像显示的照片是一位非常漂亮的美女,段某赶紧通过了申请,跟她聊了起来。“冰儿”的朋友圈时不时会更新,上传到朋友圈的自拍照都很漂亮,加上冰儿很“热情”,主动告诉段某她是箬横马桥村人,还说了家里的情况,两人很快便聊得十分火热。

  不语音聊天,不见面,段某跟“冰儿”以这种方式聊了近半年后,“冰儿”开始不时以父亲赌博输钱急需还账,母亲生病要钱救命等各种理由让段某借钱给她应急,一心把“冰儿”当做女神的段某没有多想,一直对“她”有求必应,陆续用微信转账或发红包的方式给了她总共12000多元。

  有了借钱的这层关系,2017年2月,段某开始尝试约“冰儿”出来见面,“冰儿”每次都很爽快地答应,但一到约定时间,总有“意外”缠身无法按时出现。渐渐地,段某有所怀疑,便质问了“冰儿”。没想到,“冰儿”突然玩起了失踪,后来还将段某“拉黑”,幡然醒悟的段某这才向箬横派出所报了案。

  箬横派出所接报警后,对“冰儿”的身份进行深挖追查,查到“冰儿”的真实身份并非报案人口中的箬横马桥村女子江某,而是一个已为人父的湖北利川籍男子刘某。4月15日,民警在温岭箬横朝西村一出租房内将刘某抓获。

  经査,犯罪嫌疑人刘某,29岁,在温岭打工,闲来无事就喜欢抢红包赚外快。据刘某交代,一开始注册“冰儿”这个微信号是为了抢红包,后来发现用女性头像更容易抢到红包,就把所有的个人资料全部改成了女的,还从网上下载很多照片,全部上传到朋友圈假装是自己。换成女性资料后,段某发现经常有人会加自己为好友,于是动了心思,主动跟别人聊天,待取得对方好感后,通过需要钱买东西、租房等各种理由,让对方微信转账或发红包给他,来骗取他人钱财。除段某外,刘某还用同样的手段诈骗24人,骗取金额从几十元到几万元不等,涉案金额1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

标签: 美女 微信 冒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