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用手机的都该注意了︱一只充电宝差点害了22条人命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明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明銮) “一房客因为充电宝通宵充电引发火灾,烧掉二间民房,幸好二十几个房客有过消防培训全部脱险。”临海市公安局杜桥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健说起这起火灾还心有余悸。

  3月18日0时许,杜桥发生火灾,因为感冒而早早入睡的王健被同事叫醒,飞赴到现场组织灭火及疏散群众等工作,直到4个小时后才回到宿舍。3个小时休息过后,他又回到工作岗位处理善后事宜。

  火灾源起二楼东北方的房间,房客是34岁的贵州人杨某,他单身在杜桥打工多年。一年前,杨某在网络平台上购买了一台廉价的笔记本电脑,同时商家赠送了杂牌充电宝一个。电脑已经没在身边了,但是那个充电宝却一直在使用。

  3月18日0时许,入睡不到一小时的杨某被火光惊醒,而火源的中心正是他插着充了十几个小时没有拔下来的充电宝。眼看火头接连引燃了柜子里的衣服和窗帘布,杨某来不及穿上拖鞋就跑去厕所找灭火工具,可他却忘了楼梯口放置的两个四公斤装的手持式灭火器。事后杨某懊悔地表示:若是当时能及时使用灭火器,或许就不会酿成如此大的事故了。

  卫生间没有脸盆,只有一个塑料的镂空垃圾桶,他来不及倒掉里面的垃圾,用垃圾桶里的塑料袋接了半袋子水就去灭火,杯水车薪明显已经无济于事了。感觉情况不妙的杨某赶紧躲到卫生间,并关上门向窗外大声呼救。

  听到邻居的呼喊声又看到火光烈烈,房子后面一排的房客急忙将房间里的棉被抱出来铺开拉紧,高喊快跳。杨某听着呼喊声便把心一横朝着被子中心闭眼一跃,总算是有惊无险。可是楼上还住了二十几个人呀。

  滚滚浓烟使得楼梯间的烟雾报警器尖叫起来,想要通过楼梯逃生已经毫无可能。三楼和四楼的房客也被呼喊声及报警声惊醒,动作快的叫醒隔壁房间的房客,相互协助地向隔壁阳台爬去。然而,房门是锁上的!幸好,附近的居民找来了长梯。一个、两个、三个……

  眼见就要全体撤离了,可火势也愈发张狂,似要将排在后头的房客吞噬。情非得已之下,还在排队撤离的两位房客选择了铤而走险,他们选择了爬外墙水管。可是当他们爬到二楼时,一个火舌扑面而来,两人一惊手上便也卸去了几分力道,双双滑落。所幸落在了备好的棉被上,无性命之虞,只是一人摔伤了腿。

  民警在现场清点了22名房客全部脱险后,才将揪着的心放下了。多名房客表示,自己在厂里干活的时候,派出所到厂里组织过火灾逃生演练,当时认为工厂和派出所是多此一举,演练时只当是玩闹。没成想,关键时候当初的玩闹派上了大用场,竟然救了自己一命。

  据了解,成年的17名房客均有在厂里接受过消防逃生的演练。最终,火灾造成二间四层楼烧毁,而杨某因过失引起火灾被临海市公安局处行政拘留5天。

原标题: 用手机的都该注意了︱一只充电宝差点害了22条人命

标签: 充电 手机 注意 火灾 公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