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正文
温岭警方成功破获案值50万系列入室盗窃保险箱案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淑倩 梁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淑倩 梁艳) “我这次再坐牢,一定会把牢底坐穿的,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落网,我现在主动退赃行么,你们能不能从轻发落?”2月27日上午,在温岭市看守所内,因入室盗窃保险箱被抓的犯罪嫌疑人骆某低着头向民警哭诉道。

  春节期间案件频发,犯罪团伙很嚣张

  2017年春节期间,泽国镇接连发生两起盗窃保险箱案件,合计损失近40余万元。接警后,温岭公安高度重视,为迅速侦破案件,追回赃物,帮助受害人减少经济损失,立即抽调合成侦查大队和泽国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着手调查。

  时值春节,民警们纷纷放弃休假,忙着现场勘查、询问附近群众、调阅视频监控,摸排可疑人员。在调取了大量的案发现场外围监控视频后,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上了一辆出租车。通过调查取证,民警基本确定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身份。但是其中一名嫌疑人回老家了,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们没有立即展开抓捕工作。

  “这一伙盗窃保险箱的也算不上‘高手’,基本上以入室盗窃为主,而且目标很明确,就是偷现金和金器,一些笔记本电脑等值钱的东西太大件,他们也不会去拿,每次作案,都是一人望风,两人入室盗窃!”民警介绍说,这几起保险箱被盗案件,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事主防范意识不强,被窃贼钻了空。

  案件回顾,大案小案,串并侦查

  专案组紧盯春节期间发生的这两起入室盗窃保险箱案件,发现作案方式和作案手法都和11月份时的一起保险箱被盗案件极为相似,11月4日下午,家住泽国的傅先生买菜回家,发现放在自己家四楼的保险箱被撬,保险箱里现金、黄金、首饰等贵重财物被盗,总价值10余万元。

  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团伙反侦查意识很强,均戴手套作案,还有意躲避天网探头,视频条件非常有限,除能确定是男子作案以外,均无其他有价值线索。虽然案件侦办过程困难,但民警一直没有放弃。春节期间接连发生的2起盗窃保险箱案件,为该案的侦破工作带来了曙光。

  民警们坚持信心,紧盯不放、持续攻坚。三起案件中,事主的一楼大门都没有关,而且保险箱要么插着钥匙,要么钥匙就藏在房间里,轻而易举就可以找到,要么就是保险箱根本没有设密码,其最明显的共同点就是保险箱一点都不保险,任何人可以轻易打开。

  兵分三路抓捕搭档团伙浮出水面

  2月22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通过多方途径获知,该团伙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分别窝藏在浙江的椒江、绍兴、嘉兴三地,专案组民警一鼓作气,兵分三路进行突击抓捕。

  当日凌晨2时许,三名犯罪嫌疑人骆某、张某、李某相继落网。据交代,三人均有盗窃前科,骆某通过老乡张某认识了李某。三人平日里称兄道弟、好吃懒做,觉得打工太累赚不了钱,于是就想在春节期间发几笔财。去年10月份以来,三人在泽国一带踩点近一个月,后决定由骆某负责在周围放风,且担任接应和司机的角色,张某和李某则潜入室内盗窃,得逞后三人平分赃款。

  目前,骆某、张某、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 温岭警方成功破获案值50万系列入室盗窃保险箱案

标签: 保险箱 盗窃 温岭 警方 破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