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梅式苗:查补短板 有的放矢 推动医化行业绿色安全发展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摘要】8月3日上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调研医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补短板,有的放矢,彻底扭转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的不利局面,推动我市医化行业绿色安全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8月3日上午,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调研医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查补短板,有的放矢,彻底扭转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的不利局面,推动我市医化行业绿色安全发展。市领导蔡建军、胡新民、谢平一参加调研。

  在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式苗一行实地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行、安全和环保投入等相关情况。梅式苗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严峻、实体经济发展举步维艰的背景下,永太科技要坚定信心,形势研判要精准,市场触角要灵敏,研究政策要透彻,加快改造落后工艺,着力提高人员素质,切实抓好企业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沉着应对,进一步抢占发展先机。

  来到浙江宏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梅式苗实地查看了爆燃事故现场。梅式苗要求,要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医化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园区医化企业安全生产和全市医化行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梅式苗指出,我市是全国60个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县(市、区)之一,医化园区是国内化学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产业的唯一集聚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医化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警惕、常抓不懈。

  梅式苗强调,排查整治必须全面彻底,要督促企业自行查,依托专业力量反复查,逐一检查核实,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要突出安全隐患全面改,敢于“出重拳”、敢于“下猛药”,真正让企业不敢怠慢、不敢敷衍。基层基础必须强化巩固,要按照“制度全、管理严、设施齐”的要求,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监管责任必须落实落细,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工作合力,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力量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标签: 梅式苗 有的放矢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