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7岁女娃一封让人泪奔的家书:写给援川的爸爸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亲爱的爸爸:您好!请问您在四川过得怎样?我非常想念你。爸爸我爱你……”收到7岁女儿来信,正在四川省阿坝州松藩县援川的王俊瞬间泪目。他说这是人生收到最短也是让他最感动的信。

  王俊是临海市一医院内科医生,他和同事妇产科医生陈露露及市二医院项建三名医生组成的临海医疗队,从7月1日到达松藩县援川,到现在已经一个月了。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可到他这里变成“父千里援川女担忧”,王俊说,女儿从小到大一直很懂事,家里还有个2岁的儿子,等孩子们长大了,想带他们来草原看看,希望他们理解爸爸援川的选择。

  得知王俊收到女儿家书,陈露露羡慕不已,她家女儿只有三岁半,别说写字,画个画都有难度,“真的好想她啊!”

  王俊在松藩县人民医院为病人进行超声定位下穿刺。

  陈露露在松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负责计生保健工作。

  因为饮食不习惯,王俊一个月就瘦了5斤。陈露露一开始有高原反应,天天睡不着,习惯后胃口还算不错,只减轻了2.5斤,不过,她更在意被烈阳晒黑的脸。“主要是高原缺氧,活动后胸闷气短,空气干燥,经常流鼻血,早晨起床会有鼻腔血痂,口干舌燥。晚上会闷醒,川菜吃的上火,咽炎发作,其他不算艰苦。”她说。

  恶劣的自然环境、对家人的想念、高原反应、水土不服……对援川医生来说这都不算什么,看到牧民们清澈的眼睛,淳朴的笑容,以及对医疗服务迫切的需求,他们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组织第一次业务学习

  7月11日,王俊组织了松潘县人民医院儿内科第一次业务学习;7月19日,松潘县出现集体食用菌菇中毒,人民医院收治5人,经过抢救全部脱离危险;7月24日赴草原乡远牧点义诊;7月23日在草原乡卫生院义诊并为贫困户上门义诊送药……

  临海市副市长刘庭才目前在松潘县挂职副县长。前几日,松藩县刚刚遭受洪灾的袭击,这次为期3天的下乡义诊是由他组织的,主题是黄岩临海医疗专家赴草原牧区义诊活动,活动地点是松潘县受灾最严重的草原乡。草原乡是藏区唯一一个纯牧区,人口0.2万,海拔3500左右。义诊路上,一路塌方泥泞,天气突变,危机四伏。但援川医生们带着药品和医疗器械,跋山涉水,克服种种困难,用自己的专业医学知识,为当地的农牧民送去了温暖。

  请跟着我们的镜头来追寻他们的足迹。

标签: 援川 爸爸 王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