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仙居县纪委通报8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追责典型问题
2018年08月03日 来源: 清廉仙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日前,仙居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8起生态环保领域问责追责典型问题。

  1朱溪镇大洪村党支部党员朱利敏私自采挖沙石问题

  2018年5月26日上午,朱利敏雇人在自家屋基旁的沟坑里利用挖机采挖沙石料,用来填埋屋基四周及周边的道路。

  2018年6月15日,朱利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洪村网格员朱雪彩、网格长朱寿和、驻村干部王冰没有及时发现制止并上报,存在工作失责,朱雪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朱寿和、王冰分别受到警示提醒约谈。朱溪镇副镇长朱新女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警示提醒约谈。

  2福应街道肖垟村党支部党员张伟秧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6年1月,张伟秧经营的仙居县幸峰笛工艺礼品厂因生产过程中有废气和粉尘产生,未建设配套环保设施,无排污许可证等,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27日,张伟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福应街道徐家岙村党支部党员陈太杰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7年11月,陈太杰经营的仙居县鸿橡密封件厂因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开工建设并投入加工生产,且需要配套的相关环保处理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27日,陈太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福应街道东恒工艺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泮小尧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7年10月,泮小尧经营的仙居县东恒工艺礼品有限公司因生产需要配套的相关环保处理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27日,泮小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南峰街道下新屋村村监会主任张光土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6年7月,张光土经营的仙居县凯航礼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现场产生噪声和粉尘,未配套建设相应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直接排放,且未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同意,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张光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7月16日,张光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南峰街道管山社区管山党支部党员李世敏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7年5月,李世敏经营的浙江贵大贵金属有限公司因生产过程产生废气等影响周围环境,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且需要配套的相关环保处理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7年12月,李世敏经营的浙江贵大贵金属有限公司因堆放固体废物,未采取防渗漏措施等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未建设贮存的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未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16日,李世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安洲街道岭脚村党支部党员韩淑燕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7年4月,韩淑燕经营的仙居县德轩工艺厂因加工生产未经环境保护部门审批同意,且需要配套的相关环保处理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16日,韩淑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官路镇恒峰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王国满违反环保法律法规问题

  2016年1月,王国满经营的仙居县东风工艺玩具制品厂因未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未建设配套环保处理设施,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同意,进行木制工艺品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和粉尘污染环境,受到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

  2018年7月18日,王国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

  这8起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被严肃查处,充分表明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确保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用好问责利器,凡是损害生态环境的地方、单位及其领导干部,都要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终身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对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立即严肃追责、及时通报曝光,让环保纪律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标签: 仙居县 纪委 通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