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失车”不失业,路桥区再就业残疾人已超60%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於徐阳
【摘要】在台州市舒亿丽卫浴有限公司的安装车间里,架着幅厚厚眼镜的孙文福,坐在工作台前,几乎是一秒钟就完成了一个零件的装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於徐阳)在台州市舒亿丽卫浴有限公司的安装车间里,架着幅厚厚眼镜的孙文福,坐在工作台前,几乎是一秒钟就完成了一个零件的装配。

  与孙文福搭档干活的是郑珠凤,坐在工作台的另一侧,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人,她负责把孙文福初装上的部件再次固定安装,完成最后的工序。

  两人搭档,一天可以完成400个淋浴房滑轮的安装,月收入在5000元/人。

  而在去年7月份以前,他们两人均是营运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司机,每天风吹日晒地“奔驰”在大街小巷。

  去年6月23日,台州市“四小车”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铺开,其中残疾人的机动轮椅车就在整治行列。整治行动在全面的宣传发动下,得到了残疾人的理解与支持,路桥区截至6月29日12时, 499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签约率、交车完成率均为100%。

  机动轮椅车因时代发展而被淘汰,而曾以它们为营生的残联人的生活仍要继续。孙文福四处打听哪里有适合他的工作,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舒亿丽卫浴董事长林继广得知他的事情后,立即向他伸出了“橄榄枝”,邀他到公司工作。郑珠凤也由孙文福“带”进了公司,在个把月的磨合后,两人很快地适应了新工作。

  说起现在的这份工作,郑珠凤眉开眼笑:“以前‘跑车’收入不稳定,节假日时生意好能多赚些,平时就难说了,大多时间都坐在车里等生意。现在,上班时间固定,空调房里坐着,不用一到夏天就晒得乌黑。而且多劳多得,收入也稳定。”

  因为工作得愉快,孙文福和郑珠凤偶尔也会加加班。

  “残疾人找工作受到了不少限制,恰巧当时公司新成立,安装工岗位有空缺,在不影响工作效率、产品质量的情况下,就优先录用了他们。”林继广说,“公司虽不大,但得尽百分百的社会责任。”

  就在孙文福等人顺利入职时,开了10多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陈依富,也在招聘网上看到了台州市轩金制造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

  然而自打去年8月27日入职以来,“轩金”的总经理张建勇却对陈依富几乎“没有印象”,只知道他走路的时候有些跛。

  “从招聘到一个月的试用期,再到正式到岗工作,我们都是严格按流程进行的,所以我对他没有太多的印象。”张建勇说,“我们从不歧视残疾人,提供一样的工作机会。”

  陈依富所在的生产部镀铝一班,班长曹玉钱他们则会在生活中给予他尽可能多的帮助。

  记者还了解到,有着一技之能的残疾人,他们“离开”了残疾车后,另谋工作的月薪最高可达到七八千元。

  “失车”后的残疾人在自谋新路子的同时,区残联更是积极地当起了“娘家人”,主动联系一些企业,将岗位信息及时向有需要的残疾人发布,像在金清的民泰福利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新增了两名“失车”的残疾人员工。同时,还通过组织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职场技能培训等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

  另悉,区残联还根据残疾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对就业创业初期的残疾人,给予贷款贴息或资金补助。

  据残联初步统计,以各种形式再就业的残疾人已超60%。

标签: 路桥区 就业 残疾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