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虎栽进池塘,危在旦夕!关键时刻救生圈救了司机一命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顺广 王淑燕
【摘要】8月1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下曹村至泾岸村路段,一口池塘里发生了惊险一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顺广 王淑燕)8月1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下曹村至泾岸村路段,一口池塘里发生了惊险一幕。

  一辆越野车车头正慢慢沉入水中,不会游泳的驾驶员随时有生命危险。所幸,他在群众的帮助下脱险。而池塘边放置的救生设施也是救援成功的关键因素。

  当天下午5时许,顾某驾驶一辆黑色陆虎越野车,途径该池塘边时,村道较窄又遇到交会车,他非常紧张,因操作不当,车栽进了池塘里。

  这时,何师傅刚好开着电瓶车经过池塘边,看见越野车坠入池塘里,车离岸边有三四米。他马上停车,与周边村民王大伯夫妇等一起商量救人。

  幸运的是,因为防溺水需要,相关部门已在池塘边设置救生柜,里面装着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何师傅等人立即打开设备箱,本想将绳子抛给驾驶员连车带人拉回。正想抛绳时,发现驾驶员已爬出车窗,而此时车头正在慢慢下沉,危在旦夕,何师傅等人马上改变注意,决定抛救生圈救人。

  当顾某抓住抛过来的救生圈,在村民指导下划向岸边时,身后的越野车已经全部没入水中。据村民介绍,此池塘深六七米,如果驾驶员沉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

  “我不会游泳,落水时心理感到非常绝望,要是没有这个救生设备,就不会有活命了。”顾某庆幸地说,在抓住救生圈时,心想有救了。

  今年以来,台州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守牢塘河、呵护生命”预防溺水全民大行动,在河塘、水库、溪流等处均放置救生圈、救生绳、救生杆、救生衣等设备,以备不时之需。这些设施已经在溺水事故中多次“立功”。据统计,今年4月27日至7月30日,全市共发生溺水死亡事故6起、死亡7人,同比下降68.4%和65.0%;成功救起溺水群众23人。

标签: 池塘 危在旦夕 救生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