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今天起 台州重启舌尖上的“鲜甜”!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无限台州

  今天(8月1日)起,东海休渔期结束, 3509艘渔船起锚!扬帆!出海!

  梭子蟹、基围虾、皮皮虾……快到碗里来,小编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水啦。

  吃货们都端着碗准备好了,那船老大们准备好了吗?快去海边看看。

  船老大们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连日来,在坎门中心渔港,沉寂了3个月的渔港又开始热闹起来,数十艘修葺一新的渔船密密麻麻地停靠在码头,准备迎接新一轮开渔期的到来。

  7月30日上午,还没走近渔港,远远就能听见渔船马达发出“隆隆”的轰鸣声。循声望去,渔港内,渔民有的正在焊接修补,有的在调试机器,还有的将岸上的渔绳、渔网往船上拖拉;码头边,渔民们有的正在搬运“粮草”,有的在整理网具……所到之处,皆是繁忙景象。

  整理工具

  当天,渔民陈师傅和一名小工正头顶烈日,丝毫不顾及脸颊两侧豆大的汗珠,干得有滋有味,他们正抓紧时间整理拖虾要用到的网具。“收成全靠这张网,出海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们得抓紧时间把网具整理好,期待能迎来好收成。”说话间,陈师傅不断将两指粗的绳索打成结,随后一捆捆收好搬回船上。

  这边,渔民三五成群忙着在岸上整理工具;那边,不少渔民搬运好东西,乘着过驳船返回岸上。

  备好“粮草”

  渔民曾师傅当天一早就搬着煤气、米、油等“粮草”到自己的渔船上,在船上简单地整理了下工具后便坐着过驳船准备回家休息。“这段时间,船上的工具都准备好了,脏活都干完了。早上趁着涨潮,把一些吃的用的都运船上去,最后休息两天就能出海咯。”干完手头上的杂活,曾师傅的心情大好,简单地跟小编说上两句便急着赶回家去。

  据悉,今年8月1日12时,单船桁杆拖网(桁杆拖虾)、笼壶类、刺网类、围网类及船敷箕状敷网(敷网)作业渔船休渔结束,届时该批渔船将解禁开渔。

  吃货们最关心的问题当然是,能吃到哪些海鲜以及海鲜的价格。别担心,小编都帮你们打听好了。

  台州人能吃到哪些海鲜?

  桁杆拖虾渔船的作业对象主要是虾类水产品,笼壶类渔船以诱捕有钻穴习性的头足类、甲壳类海洋生物为主。

  刺网类渔船以捕捞龙头鱼、鲳鱼、水潺、梅童鱼等鱼类为主,而围网渔船以青占鱼等为主。

  所以说,台州人的餐桌上不但会出现新鲜的贝壳,还会有美味的梅童鱼等。

  海鲜价格什么时候下降?

  目前8大禁鱼(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鲐鱼、银鲳、三疣梭子蟹、虾蛄、水潺)还没出现在市场上。

  大约8月1日起这些鱼类就会慢慢回归市场,但刚开始这些海鲜价格还是比较高。

  等到9月16日全面开渔后,海鲜整体价格会有所回落,农历八月十五前后(10月份)价格最低。

  而11月份到农历新年,海鲜价格又开始慢慢回升。

  从今天开始,台州人每天都能,品尝到舌尖上的鲜甜,幸福~~~

标签: 台州 渔船 海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