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记忆︱镜头下改革开放之初的椒江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叶心源
【摘要】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沧海桑田四十年的历程中,椒江区广大干部群众坚信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砥砺奋进,推进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城市、交通、文明等各项事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普遍提高,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落实,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越来越多。

  2018年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沧海桑田四十年的历程中,椒江区广大干部群众坚信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砥砺奋进,推进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城市、交通、文明等各项事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普遍提高,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落实,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的好处越来越多。

  这里展示的图片,纪录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国家实行伟大的历史性转折,海门区广大人民和驻军部队欢欣鼓舞的喜庆情景。

  广播传出振奋人心喜讯,创办于海门的黄岩轴承厂青年们敲锣打鼓欢呼改革开放新时期。

  排除“左”的干扰,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鼓足干劲,大干快上努力把国民经济搞上去”,这是海门人民的心里诉求,今天终于迸发出来。

  咚咚锵、咚咚锵,海门驻军官兵走出营房上街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同欢呼党的历史性伟大转折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工人们用当年最现代的交通工具自行车组成游行队伍,热烈欢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

  农村实行“包产到户”改革,头一年三甲区粮食产量喜获历史最高,农户们夸赞改革开放好政策,肩挑车拉、箩装袋灌向国家交售“定购粮”。

  锣鼓喧天、彩球飘舞,我党实行历史性伟大转折,进行改革开放,海门区人民群众热烈拥护,满怀激情赴黄岩县城参加喜庆集会。

  改革开放打开国门,60多年的“支农”国企浙江水泵厂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改造老企业,转产高技术产品,发展内外贸并举,更名为“浙江真空设备厂”成为国内行业高新技术标杆。

  宣传车开足音量,播放赞颂改革开放、历史性转折的口号、歌曲,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党的十一大代表、曾在海门、洪家任过主要领导的黄岩县委书记梁鸿铭,从北京归来传达了改革开放喜讯、激励着海门人民群众为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奋发努力。

标签: 海门 椒江 人民群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