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与患者共情 叙事让医学更温暖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昕
【摘要】7月27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进行叙事医学知识及写作培训,并在全院开展叙事医学征文比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昕)7月27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进行叙事医学知识及写作培训,并在全院开展叙事医学征文比赛。

  朱利明院长致辞。《中国卫生影像》及《叙事医学》杂志社社长、中国叙事医学推广的开拓者邵卫东先生从叙事医学的定义和脉络、主体间性和医患关系着手,对叙事医学进行系统阐述。他指出,叙事医学是由具有叙事能力(吸收、解释、回应故事和其他人类困境的能力)的医生实践的医学,是一种以患者为中心的医学模式,可以帮助医务工作者了解患者对病痛的切身体验和感受,与患者共情,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邵卫东最后引用冰心的名言作结: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殳儆主任医师以对生命执著的爱、丰富的临床经历,饱满的演讲激情和独到的见解,分享了叙事医学的写作经验。

标签: 患者 叙事 医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