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台州市肿瘤医院推行CT分时段预约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诗奕
【摘要】7月19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推行CT分时段预约,患者通过医生提前预约后,按时到门诊检查即可,不用再久坐苦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7月19日,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推行CT分时段预约,患者通过医生提前预约后,按时到门诊检查即可,不用再久坐苦等。

  掐点来、不排队,时间精准到分

  上午,住院患者张大爷的女儿体验了一把CT分时段预约功能。在医生电脑屏幕上,张女士可以看到CT检查预约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并通过医生进行预约。“我约了明天上午7点半,因为我爸这次要空腹检查,特地约早一点,只等时间到了,掐着点过去,不用排队等待就能直接做检查。”

  “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医教科了解到,以往患者要做CT检查的话,流程是先由医生开单,患者或家属再到CT室划价,之后还需要跑到收款处计费。计费后他们要再拿着检查单去CT室预约检查时间,检查时间排在后面的话,基本上又要再跑一趟或者坐候诊室干等。针对这一情况,医院此次在推行CT分时段预约的同时,优化了流程,只需主管医生开好单子并根据患者要求完成预约,再由护士站打印出CT检查预约通知单交给患者或家属,患者只要提前预约时间15分钟(平扫)或45分钟(增强)到达即可。最后等放射科报告审核后电脑进行直接计费。再也不用繁琐的手续,一步到位,大大地便利了患者。目前,CT分时段预约在住院部开展实行,下一步将扩展到门诊CT。

  另一方面,为了倡导绿色环保,减少污染,医院取消了病区患者辅助检查报告单人工发放及病区影像(CT、DR)胶片打印,并不再对不需要胶片的患者进行胶片收费,而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在放射科申请胶片并缴费后自行到自助机上打印。

标签: 台州市 肿瘤医院 推行 CT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