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8名游客被困溪河 天台消防紧急涉水救援
2018年07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优红)7月27日下午2时50分,天台县石梁镇岭脚村天培县山脚下的溪水暴涨,正在溪中游水的8名游客(其中1名孕妇)被困溪边山脚下,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8名被困人员成功被救出。

  由于近日天气炎热,8名被困人员组队来到石梁镇岭脚村天培县山脚下的溪河游玩,享受溪水的清凉。突然溪水暴涨,水流变得十分湍急,8名被困人员立即跑到溪边山脚下(分别被困于溪河两岸),眼看水位越来越高,大家的情绪越来越焦急,被困者决定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天台消防大队火速出动1辆消防车、1辆皮卡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情况十分紧急,突遇溪水暴涨道路阻断,水流十分湍急导致无法涉水穿越,环顾四周也没有其他道路可行走。指挥员立马下令架设绳索横渡系统开展救援,消防官兵将绳索的一端固定在道路边护栏上,救援官兵携带上绳索、挂钩、安全腰带等设施,利用绳索作息悬垂到山底。随后,消防官兵利用牵引绳将被困山脚下的3名人员拉至安全区域。

  然而溪河对岸还有5名被困者(其中一名孕妇),下午4时05分,溪河的水位逐渐回落,水流渐渐平缓,消防救援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利用绳索横渡至对岸迅速将5名被困人员成功移至安全地带,并立即将被困孕妇移交现场医护人员。截止到下午5时,8名被困人员被消防官兵成功地转移到安全地带。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