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玉环:大抓落实 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7日上午,玉环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重要指示精神。

  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说:“玉环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觉悟,真正读懂、自觉践行‘八八战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同时,玉环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平安建设和环境优化,加快推动玉环跨越发展。

  近年来,玉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圆了玉环人民几十年的建市梦,也实现了综合实力逐年向前移位,目前居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第27位。

  去年以来,该市主动自我革新,打破坛坛罐罐,闯出了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新路子,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市计划用3年时间改造提升59个老旧工业点、建设24个小微企业园,走出“华山一条路”,再造一个“玉环工业”。

  近阶段,该市老旧工业点改造进展迅速,突破不断。截至目前已拆违建160万平方米;玉城小水埠、坎门里澳、楚门蒲田、楚门丁岙、清港凡宏等5个工业点集体土地征收报件获台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省国土厅备案;玉城小水埠建设涉及发改立项、用地红线确定、矿山治理、变电出线、规划设计条件等问题得到解决;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中介机构就老旧工业点统一开展环评、水保等达成共识。该市国土、住建、老城改造等部门组团下访开展“妈妈式”服务,财政拨出专项经费近6000万元,各镇(街道)在18个先行启动的工业点都设立了临时指挥部,违法建筑拆除、集体土地征收、合法企业置换等政策处理工作进度大大加快。各部门协同作战,力争9月完成土地挂牌出让、10月启动建设,确保年底前18个工业点全部启动建设、59个工业点违建拆除到位。

  小微企业园建设坚持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按照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建设、统一功能配套、统一治污排污、统一物业管理等“五统一”要求,确保园区不成为“低小散”的简单复制。目前已建成3个小微园,在建的5个小微园已完成建设面积35.5万平方米,太平塘小微园已有57家企业入驻,今年8个拟建小微园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标签: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