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提高企业与人才对接成功率 玉环列出清单精准引智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李攀 通讯员 郑钘予
【摘要】“这一纸合约,对我们来说就像领了张和人才的‘结婚证’!”19日10时15分,拿到与以色列医疗科技孵化中心CTO、首席科学家艾姆农·魏希瑟尔鲍姆签订的合作意向书,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环”)总经理黄祥林的心踏实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李攀 通讯员 郑钘予)“这一纸合约,对我们来说就像领了张和人才的‘结婚证’!”19日10时15分,拿到与以色列医疗科技孵化中心CTO、首席科学家艾姆农·魏希瑟尔鲍姆签订的合作意向书,浙江京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环”)总经理黄祥林的心踏实了。

  玉环市按照企业需求和人才特点,列出“项目攻关清单”“技术清单”“对接清单”,为技术找“婆家”,为企业找“娘家”。此次签约成功,正是“三张清单”指引促成。

  “京环”是台州玉环一家生产销售一次性医疗用品的企业,随着企业的转型和业务的拓展,急需掌握助产器、气囊导管等方面拥有新技术的专业人才。在认识艾姆农博士前,黄祥林谈过好几场“自由恋爱”,有的没谈多久,发现不合适“分手”了。有的看似挺匹配,但远在海外的人才又担心项目难落地,双方变成了“异地恋”,往来邮件上百封,可就是没能牵手。“我们掌握的人才资源和合作渠道都比较有限,‘自由恋爱’不好谈啊。”黄祥林说。

  玉环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京环”的需求列入企业的“项目攻关清单”,并通过玉环药械包装行业协会、海创院台州工作站等渠道得知,来自以色列的艾姆农博士恰好掌握了相关技术,他和团队也被列入了人才专长“技术清单”。在当地人才办的牵线搭桥下,双方一拍即合,资智合作的“对接清单”上多了一份“情缘”。

  在19日的中国·玉环——以色列医疗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上,黄祥林和艾姆农博士一口气签下了合作意向书,达成两个初步合作意向,“嫁妆”高达2000万元。黄祥林估计,最快一年多,双方合作会产生结晶,产品有望远销海外,市场十分看好。

  在现场见证企业签约的玉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陈杨建颇有些感慨:“远在千里之外的技术被我们引了进来,这可是招商引智的一次突破。”之前玉环有家企业遇到一项汽摩配方面的技术难题,破解技术难题的专家就在企业两公里开外的地方,双方却擦肩而过。

  人才掌握技术,企业需要人才,过去因为信息不对称、不及时等原因,双方很难牵手。“三张清单”在手,大大促进了企业与人才对接的成功率。

  “这才是精准对接,真正帮助我们找到了人才!”浙江金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昌宇称赞说,“比起之前的盲目乱撞,现在我们寻找专家针对性更强了。”据统计,今年以来,“三张清单”已经促成项目合作57项,合作金额达1.3亿多元。

标签: 企业 对接 成功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