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吃得上药 看得起病 台州新增4个医保门诊特殊病种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近期,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了热议,电影中身患慢粒白血病的阿婆那番诉说,说出了许多患者“用药难、看病难”的遭遇,令人揪心不已。7月20日,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增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种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近期,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了热议,电影中身患慢粒白血病的阿婆那番诉说,说出了许多患者“用药难、看病难”的遭遇,令人揪心不已。

  7月20日,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增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种类。

  门诊特殊病种制度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保人员患门诊特殊病种,其门诊治疗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按住院标准予以结算,减轻参保人经济负担,减少因病致贫。

  据悉,此次全市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病种种类新增4种:1.支气管哮喘,2.慢性阻塞性肺疾病,3.阿尔茨海默病,4.黄斑变性眼内注射治疗。此次增加4个病种后,我市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种类扩大至20种,居全省第二位。

  已经纳入我市医保定点范围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经参保人员申请,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核准后,允许作为参保人员门诊特殊病种的指定医疗机构,可以开具门诊特殊病种连续处方,开具门诊特殊病种连续处方医生为家庭签约责任医生,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可根据病情需要放宽至12周。

  “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所患疾病在我市规定的门诊特殊病种范围内,均可申请办理门诊特殊病种,享受规定的门诊特殊病种待遇。”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处长何善云说。

  据了解,门诊特殊病种制度从2001年实施以来,保障了台州健康重点人群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大大减轻了参保人员的负担。

  今年2月,在对全市病例充分摸底基础上筛选出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阿尔茨海默病、黄斑变性眼内注射治疗4个病种,6月28日,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后同意将该4个病种纳入全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并建立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处方管理制度。

  此次新增的4种特殊病种均为台州市参保人员中患病人数较多、医疗费用较高的慢性病,涉及近11700人。

  “4个病种列入门诊特殊病种后,一是方便患者就医,二是为患者减轻医疗支出负担,三是可以解决住院难,缓解一床难求问题,四是长处方制度解决患者配药难、配药烦的问题,让患者少跑路。”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林云初说。

标签: 新增 特殊 医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