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方便!台州不动产在全国率先使用“电子身份证”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台州新闻APP

  办理产权证,台州市不动产中心首次尝鲜用“电子身份证”代替传统身份证,一窗受理,一证通办,涉及需身份验证的不动产登记全部事项,包括一二手房、变更等13项不动产登记业务,都可凭“电子身份证”办理业务。

  7月初试运行,月底将实现9个县市区不动产全覆盖。

  台州,成为全国首批支持“电子身份证”线下业务办理的城市,台州不动产又一次跑到了全国前列。

  “电子身份证”

  给您“新的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的官方说法,其实是由国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专家表示:证件电子化是趋势,不怕丢更安全,它的性质与我们平常用的传统身份证一样,但误判率极低。

  身份核实一直是不动产登记业务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之前来办证,不仅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还需找地方复印,窗口核实身份更多的是依赖工作人员的肉眼和经验,可能会存在着一定的误判率。

  这将在台州已经成为“过去式”,现在可直接通过扫描支付宝中“新的身份证”,即可一证通办。

  窗口办证的新模式将是流程简易最大化:“电子身份证一证通办+一个窗口”

  ↓↓↓

  身份证网证

  教您使用身份证

  “电子身份证”一次申领,无限使用。

  “卡包→证件→身份证网证→同意协议并申领→刷脸→完成→出示二维码”,根据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不到10秒就领取成功。

  7月9日,临海市民李先生来到台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打算办理新购商品房登记,就率先体验了一把“电子身份证”的便利。

  他刷刷脸、眨眨眼,将网证二维码放在扫描仪上扫一扫,直接读取到身份信息,随带还有婚姻状况和户口情况。

  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证件便轻松办下来了,他满怀欣喜签字确认即可。

  李先生激动地说:“真是太方便了!不仅便利,还大大提高了效率。以后来就不需要带那么多证件了,只需带上手机,人机一体就OK,便能证明我是‘我’了!”

  “电子身份证”

  让您安全更有保障

  手机丢了,“电子身份证”会被盗用吗?

  对此疑虑,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黄璋解答:

  电子证件是在市民忘带身份证时候的一种便民举措,它易保管、易携带、多重安全保障,它依托支付宝安全能力,领取、查看与使用都需要“刷脸”验证,即使手机丢了也无法冒用。

  截止目前,还未发生一例被冒用的案例。

  这样可以给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元化的选择,即使忘带身份证,也能用网证办成事,不用因此多跑腿。

  专家示,最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让“电子身份证”被冒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即便是手机丢失,冒用者得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再通过“指纹验证+刷脸验证”打开使用界面,共四道验证。

  而仅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的准确率就达到了99.99%,被冒用的可能性极低。

  “电子身份证”

  带您进入新时代

  据了解,为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一证通办”,近日台州市国土资源局要求进一步精简申请材料,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身份证没带的、身份证缺失的,都可以用支付宝“电子身份证”的电子身份标识(eID)技术直接读取信息,实时在网上与公安部数据库中的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

  “电子身份证”将身份信息导入到手机卡中,不需要提交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也能验证你的身份。

  台州不动产在全国率先

  试点“电子身份证”支持线下业务办理,也是对“互联网+政务”的一次有益尝试,助力零材料、减材料办理业务。

  未来,“电子身份证”将拓宽到不动产登记领域的各个方面。

  证件电子化已经是一种行业趋势,把数字身份加载到手机SIM卡中,全新的在线身份信息验证,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随着覆盖城市和场景的进一步拓展,未来会有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便捷、安全的服务。

标签: 不动产 全国 率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