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黄岩新客运中心后天正式投运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孙嘉翊
【摘要】7月20日上午,记者从黄岩客运中心正式投运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黄岩新客运中心将于7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通讯员 孙嘉翊)7月20日上午,记者从黄岩客运中心正式投运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黄岩新客运中心将于7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

  新客运中心位于黄岩区北城街道,在铁路台州站北面,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建设,建筑总面积9万平方米,日均旅客发送量2.2万人次,是目前台州市区唯一一个集铁路、公路、轨道、公交、出租车和社会车辆运输于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站。

  这个“高大上”的客运中心会带来哪些改变与惊喜呢?

  注意!班车变动

  130余条客运班线将移至新客运中心,其中包括开往市内三门、温岭、玉环等方向;省内杭州、宁波、金华等方向;省外安徽、云南、贵州、四川、广州等方向的客运班线。

  原台州市客运西站仅保留开通的市内临海专线、仙居9点的班次。西站的市区公交站点也依旧保留,市民仍可以在此乘坐公交。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近3个月,原客运西站开设临时售票窗口,大家可以同步购买所有在售班次的车票。但是乘车必须前往新客运中心。

  温馨提醒:市民可从客运西站乘坐205、207路公交到达新客运中心。

  收好!换乘线路

  目前客运中心汇集动车、长短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四种交通工具,整体采用“立体分层,进出分流”的布局模式。乘客再也不用担心困在客车站了。

  简单来说,客运中心从下往上共分3个楼层,分别承担不同的作用。-F1层是出租车的地盘,换乘出租车,请往地下走。一层设有下客区和大客停车场,东南侧为公交换乘区,线路辐射黄岩、椒江、路桥三区,同时这也是客车乘客的进站口。二层则设置了1000余平方米的配套商务区和3000平方米的候车厅,乘客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等待客车开动。

  火车站和客运中心之间设置了两个连接通道,一条是地下通道,一条是空中通道。客运中心二楼东侧的空中通道——人形天桥与台州铁路站连通,直达火车站出发层。而-F1层出租车候车区的右侧有一条地下通道可到达火车站出站口正对面。

  温馨提醒:客运中心二楼安检口附近会设置学雷锋岗和咨询台,换乘遇到麻烦,可以寻求帮助。

  惊喜!功能优化

  新客运中心投入建设了具有现代化气息和人性化的售票系统、安监系统、检测系统和服务系统。

  全市首家智能检票系统在这里“安家落户”,客运中心实现了刷身份证直接上车。同时,人脸识别更为精准高效,将大大缩短检票时间。

  在服务上,母婴室是一大亮点,内设有婴儿床、婴儿护理台、洗漱台以及独立哺乳隔间等设备,为特需旅客提供方便。二楼检票口还贴心设置了学雷锋岗和咨询台,提供业务咨询、导乘、常用药品等服务。

  为了保障广大旅客能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新客运中心增设了四块大显示屏,实时发布车辆班次信息。

标签: 客运站 中心 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