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王宗明督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祥胜
【摘要】7月17日下午,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一行前往市图书馆和箬横镇,督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祥胜)7月17日下午,温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一行前往市图书馆和箬横镇,督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台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即将迎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终期验收。在这场持久的创建征程中,我市3年来年均投入创建专项经费1100余万元,着力打好多方合力共建、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活动内容、深化宣传培育等“组合拳”,考核成绩连续3年居台州市前列。全市新增公共文化设施面积37.8万平方米,实现16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全覆盖、全达标,其中4家文化站获评省特级综合文化站,数量居台州市首位。创新打造家庭图书分馆建设模式,建立四级阅读服务体系,被台州市作为试点样本推广。同时探索高品质文化产品“政府部分购买”,进一步激活文化消费市场。

  当天,王宗明实地督查了市图书馆,并走进少儿室、古籍室等,了解该馆近年来的相关创建工作。创建期间,针对我市公共图书馆藏书达不到人均1册指标的问题,2017年市财政拨付690万元一次性解决问题,2017年全市图书总藏量达142万册,实现人均1册以上目标。在督查中,王宗明希望市图书馆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创新理念,加强与市民的互动联系,做好文化惠民文章。

  当天,王宗明还实地督查了箬横镇高龙书院、镇综合文化站、胜利村文化礼堂等,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情况。

  王宗明指出,台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温岭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各迎检点位一定要深挖文化历史内涵,凸显自身创新亮点,认真排查基础台账、现场讲解等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打赢创建“决胜仗”。

标签: 王宗明 督查 创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