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了!温岭15岁少年“打”出一个世界冠军!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远笛 通讯员 江连秋
【摘要】7月16日,在巴西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上,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温岭籍选手梁嘉伟,在散打男子少年组48公斤级项目中夺冠,这也是梁嘉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远笛 通讯员 江连秋)7月16日,在巴西举行的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上,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温岭籍选手梁嘉伟,在散打男子少年组48公斤级项目中夺冠,这也是梁嘉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夺金。

  在决赛中,梁嘉伟对战埃及选手,并最终夺冠。“他打得比较轻松,每场比赛都是两局搞定,体现了绝对实力。”教练徐敬旗告诉记者,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梁嘉伟在第一场比赛对战越南选手时,有些紧张,打得较为艰苦。但从第二场开始,他就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迅速进入了状态,越打越放松。

  梁嘉伟2004年出生,年仅15岁,还是一名初中生。家住箬横镇山前乡下墩村,因父母长期在宁波经商,目前就读于宁波市镇海实验艺术学校。2015年底,加入宁波二少体校。今年4月底的全国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以第一名成绩入选国家队。

  在父母眼中,梁嘉伟是个内敛的孩子,平时话不多,休息的时候也喜欢宅在家中。“我们给他打电话、发信息,他都会用最简短的文字回复我们。”

  徐敬旗说,虽然在队中年龄最小,话也不多,但梁嘉伟始终不怕苦不怕累,别人做多少训练,他就做多少训练,哪怕咬牙也要坚持。在他的身上,运动员的要强、有好胜心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性格温和的梁嘉伟,一上台就像变了一个人,蹦蹦跳跳,非常活泼,有时还很可爱,仿佛有无限的活力和冲劲。妈妈季彩芬告诉记者,梁嘉伟从小就喜欢运动,在体育运动方面一直是班级里的佼佼者,小学三年级接触到散打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凭着对散打的一腔热爱,梁嘉伟一路闯进了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与世界大赛。虽然结果完满,但在比赛前,梁嘉伟却很是苦恼。15岁的梁嘉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加上运动会导致食量增加,临出发前,他的体重是51公斤,距离需要参加的48公斤级项目仍有一定差距。“为了尽快减重,他不能正常喝水、吃饭,每天还得训练,只能吃一些低热量的水果餐。”虽然心疼,但父母都非常支持梁嘉伟。

  谈到弟子的未来,教练徐敬旗希望他可以站上更高更好的平台。“梁嘉伟还只是初中生,家里对他的学习抓得非常紧。按照目前的发展形势,成为职业运动员和上大学他都走得通。”徐敬旗认为,梁嘉伟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爸爸梁国标非常关心儿子的学习,经常会打电话询问学校老师,他的文化课学习情况。梁国标说,儿子的理想是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深造,“他现在的学习成绩挺好的,基本上稳定在年级前三名。作为家长,我们也希望他在兼顾学习的基础上,好好学习散打,哪怕将来进入成年散打领域,也能够继续坚持。”

标签: 温岭 冠军 世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