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上半年浙江各地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出炉 台州跻身前三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浙江发布

  近日,浙江省环保厅通报2018年1~6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今年上半年浙江空气质量情况如何?你生活的地方空气还好吗?小布带你一起来了解~

  设区城市舟山市排名第一

  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排序)依次为: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衢州市、宁波市、温州市、金华市、绍兴市、嘉兴市、湖州市、杭州市。

  县级城市泰顺县排名第一县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为:泰顺县、龙泉市、开化县、云和县、岱山县、庆元县、遂昌县、温岭市、嵊泗县和玉环市(嵊泗县和玉环市并列第9位)。

  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10个城市依次为:长兴县、桐乡市、德清县、海宁市、嘉善县、慈溪市、余姚市、富阳区、柯桥区、临安区(海宁市和嘉善县并列第4位)。

  上半年好空气八成以上

  根据通报,11个设区城市优良天数比例(AQI优良率)范围为66.3%~93.9%,平均为82.2%,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

  温州市、舟山市、丽水市

  AQI优良率大于90%

  金华市、温州市、湖州市、舟山市AQI优良率同比上升(同比上升0.5~6.7个百分点);台州市、嘉兴市、丽水市、宁波市、衢州市和杭州市等6个城市AQI优良率同比下降(下降0.5~5.5个百分点)。

  泰顺县

  AQI优良率达到100%

  58个县级城市AQI优良率范围为72.4%~100%,其中32个县级城市大于90%,泰顺县达到100%;龙游县等18个县级城市同比上升,32个城市同比下降。PM2.5平均浓度范围同比下降4.9%

  11个设区城市PM2.5平均浓度范围为27~48微克/立方米,平均为3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9%。

  舟山市、丽水市和台州市PM2.5平均浓度小于等于35微克/立方米,其余8个城市均大于35微克/立方米;金华市、衢州市、温州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11.9%-15.6%),嘉兴市、绍兴市同比上升。

  根据通报,设区城市的重污染天气情况同比有所增加,共出现重度污染14天次,同比增加4天次,其中O3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为4天次。

  县级城市共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23天次,同比减少7天次;其中,重度污染21天次,严重污染2天次。

标签: 上半年 环境 空气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