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把员工的餐桌交给医院 台州市一医跑出特色加速度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伟
【摘要】近段时间,台州市一医职工中午食堂吃饭时,欣喜地发现,食堂进门处放置了两个大冰柜,里面全是洗好切好打包好的净菜,且明码标价,手机一刷就可带回家。大家都表示:从提供净菜这件小事,就能感受到医院关爱咱基层职工,每天不用急急忙忙跑菜场,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花点在患者身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伟)"下班了,不再跑菜场买剩菜,院内网络平台手机一刷,几十种净菜随便点,下班后轻松拎回家,不用洗不用切直接上锅,好安逸哟!"已经享用了好几次该走心服务的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陈文晓说。近段时间,台州市一医职工中午食堂吃饭时,欣喜地发现,食堂进门处放置了两个大冰柜,里面全是洗好切好打包好的净菜,且明码标价,手机一刷就可带回家。大家都表示:从提供净菜这件小事,就能感受到医院关爱咱基层职工,每天不用急急忙忙跑菜场,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花点在患者身上。

  医院净菜提取区

  人是铁,饭是钢。众所周知,医护人员每天的工作强度超高,劳累一天下来不用再为三餐操心,这是职工最基本的诉求。将职工厨房问题作为大事来抓,这是台州市一医秉承以人为本的治院理念,在抓医院发展的同时,紧抓员工福利这一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医院院长沈洁高度重视,提出了"让员工少跑,把更多时间更温馨的服务留给病人"的理念,开展了以提供净菜、中层干部代替一线员工跑为代表的"暖心服务",目的就是让一线医护人员少跑。

  "我们家双职工,中午还好,食堂解决。晚上常加班,再去菜场也只有挑剩的、不新鲜的菜,人本来就累,回家烧好,吃的心情都没了。所以家人一般选择外卖或饭店。现在好了,医院的净菜选择多样化,荤素搭配很科学,省去多少麻烦,很多亲戚朋友都好羡慕我。"EICU护士余嫣一边下单一边说。

  台州市一医院内点菜平台

  台州市一医员工2000余人,口味不一,要服务好这么多人的饭桌,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目前试运行期间,我们暂推出盒饭套餐、汤煲、净菜等三大类菜品,其中净菜二十余个品种。后期医院将征求大家的意见,召开膳食委员会对菜品的质量、数量、价格的合理性、性价比进行评估,并做出相应调整。"台州市一医党委副书记王敏玲说,医院提供的菜系以及价格是由员工代表坐在一起讨论后商定的,很民主,在保证清洁新鲜的同时,价格不高于超市同类菜品。

  让员工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健康,员工有了归属感,就会从心里觉得在这样的医院工作,有动力,有奔头。

  台州市一医始终坚信每一名员工的战斗力形成的合力,就是凝聚力;每一名员工对医院的责任感形成的合力,就是向心力。员工医院,合二为一,和谐共进,是医院在新时期发展升级的基础和保障,是提升患者信任度以及就医满意度的前提,把员工当作医院的主人,员工才会尽心尽责、换位思考对待患者,医患才会和睦相处,医院也才有信心和底气实现跨越式发展。

标签: 医院 台州市 餐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