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项第一!台州医疗卫生“最多跑一次”阶段性成绩出炉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民生领域深化的重点方向,也是全面改革医疗服务模式、改变就医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民生领域深化的重点方向,也是全面改革医疗服务模式、改变就医流程、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

  7月17日上午,台州市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一阶段台州市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

  “台州市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还算顺利,工作实行了一个多月,各项指标当中不少都位于全省前列。”台州市卫计委王斌梁处长说。

  目前在全省里排名中,台州市有五项指标排名第一:门诊自助结算、开展远程影像诊断数、日间手术开展三甲综合医院比例(并列)、日间手术开展了>15%的三家综合医院比例(并列)、高峰期挂号现场排队时间10分钟以内医院占比(并列)。

  其中,开展远程影像诊断数以26750例,在全省中遥遥领先。

  当前阶段,台州市多项工作名列前茅,但是也存在薄弱环节。分时段预约检查率,检验检查报告完成两种查询方式完成比例、开展远程心电总例数,成立一站式入院准备中心,门诊诊间自助结算,门诊移动终端自助结算等指标排名较后,仍需不断改进。

  改革工作推进以来,对医疗跑改工作指标进行每周一报,跟踪分析研判指标完成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医院针对问题进行整改,使指标数据每周均有提升改进。

  下阶段,台州市将推进信息化建设,针对弱项指标加大整改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全面改造医院,加强与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细化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部门责任分工。从“最多跑一次”的“本意”出发,把方便群众就医、提高诊疗效率、改善就医体验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同时注意对医院全面建设管理进行全方位提升。

标签: 最多跑一次 成绩 医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