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临海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税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8年07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煦
【摘要】昨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税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财税局14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会上要求,市财税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强有力的整改举措,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煦)昨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税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财税局14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式苗在会上要求,市财税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强有力的整改举措,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成效推动财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梅式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这次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各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全面检查,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市财税局党组要认识到位,以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梅式苗要求,要细致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实现彻底整改。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根源,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立行立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会后就定,定了就改;对需要长期坚持和一时不能整改落实的,要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等措施,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达不到整改目的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要建章立制,强化整改的标本兼治作用,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问题整改上升到制度层面,建立健全重要环节、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机制和防控措施,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问题变异反弹。要跟踪督办,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以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市委巡察组、巡察办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指导,督促市财税局党组落实好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消极对待、心存懈怠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梅式苗强调,要突出重点,以强基础的思路巩固整改成果。要以这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局。坚持把整改成果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和机关内部管理。坚持把整改成果与民主集中制建设相结合,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决策程序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常态化开展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梅式苗强调,要拓展成果,以立新功的姿态争创一流业绩。在新时代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财税部门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钱袋子”,必须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财税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划清边界、厘清事权、做好蛋糕、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财思路和“保基本、守底线、促均衡、提质量”的理财要求,为全市发展提供强大财力保障。希望市财税局坚持从自身抓起,用发展的眼光、全局的眼光,全面抓好组织收入、优化支出、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等各项工作,使整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项丽琴向市财税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朱化群传达了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意见,市财税局党组书记胡寿坚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临海 巡察 财税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