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天台平桥:“认养+电商”开辟新果路
2018年07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的葡萄树果然和视频里的一样好,果实也又大又甜!”7月14日,家住椒江的市民王一军,携家人来到天台县平桥镇茅垟村,参加“缤纷水果节·邂逅爱情湖”第三届天台水果节暨党建联盟助推乡村振兴启动仪式。期间,他特意来到镇上的修缘果业探望去年认购的果树。

  近年来,不少游客、企业和王一军一样,通过该镇的一些果园微信平台开展果树认种、认养活动。他们可以通过视频,“亲眼”看到果树从前期的种植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随时了解果树的长势。等到收获的季节,带着家人一同前来度假旅游,摘果尝鲜,或者大批量采摘。

  “我们通过认租、认种、认养+电商的新形式,大力推行共享农业模式,让水果不仅种得好,更卖得好。”平桥镇党委书记陈立构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依托天台西部现代农业园区,已建成“四季有花、四季有果、四季可游”的“百果园”,同时培育出了百余种“好吃、好玩、好看、好销、好价”的绿色无公害“五好”水果。只是苦于果品种植模式传统、销售渠道单一,造成水果价格低、卖果难。

  为打破这一僵局,该镇积极创新,提出“共享”理念,探索“互联网+农业+旅游”的农业转型路子,以“私人订制”精准对接市场,促进一三产融合,建设全域大农场、大花园、大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现场,平桥镇与天台电商协会完成签约,预计每年能带动农产品销售3000万元以上;修缘果业与天台红业粮食专业合作社认购签约200棵葡萄;还进行了水果产销合作和游客地接服务签约;更有不少电商通过互联网直播现场活动,宣传销售“五好”水果,将平桥水果推向全国。

标签: 电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