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超强台风“玛丽亚”来袭!仙居进入临战状态!
2018年07月11日 来源: 仙居发布   
【摘要】超强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正面袭击温州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这也意味着可能对台州造成较严重影响。

  超强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正面袭击温州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这也意味着可能对台州造成较严重影响。

  台州气象预报,10日夜里到12日,台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其中10日夜里到11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9日晚上,台州召开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视频会议,全面分析防台形势,部署防台工作任务,仙居县领导颜海荣、吴建军、陈虎在仙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气象部门分析了台风相关情况,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汇报了防台准备工作情况。

  代市长张晓强

  全市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坚持防风、防雨、防涝并重,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思想认识要到位绝不能有丝毫麻痹

  一方面,要充分估计这次台风影响的严重性。预报显示,第8号超强台风强度强,风力大,影响范围广,将给我市带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另一方面,要清醒认识我市防汛防台工作的严峻性,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观念,对照防台风III级响应预案要求,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2、工作措施要到位绝不能有丝毫疏漏

  要将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

  突出预测预警,研判实时路径,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及时、迅速、准确做好预报并向公众发布。

  突出转移避险,排查核实应转移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人员密集场所、小流域山洪附近、水库下游等重点区域做到应转尽转、有效避险,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突出排查防范,加强对海上防台、山塘水库防台、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洪排涝、旅游安全、在建工程及重要设施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突出应急准备,储备和检查好必备防汛物资和抢险救灾设施,完善防汛物资调度机制,确保防台期间防汛物资供应到位、调动及时、保障有力;加强各类抢险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3、责任落实要到位绝不能有丝毫懈怠

  发挥“统一指挥、部门协同、社会动员、军地联动、全民参与”的优势,将责任落实到位,绝不能有丝毫懈怠。

  强化责任落实,逐级分解任务,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形成工作合力,市防指要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严阵以待,众志成城开展抗台工作。

  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台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通讯联系顺畅、信息传递及时、指挥调度有序;完善防汛防台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督查通报,对因履职不力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格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市视频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结合我县实际,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县长颜海荣强调

  全县上下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重点,开展对在建工程、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景区景点等的安全排查,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严阵以待,齐心协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颜海荣还传达了省领导对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现场督查

  7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率县纪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防汛指挥部、县水利局、县建设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赴部分乡镇(街道)督查指导此次台风防御工作。

  安洲街道

  “抗台防汛的物资准备的怎么样了?”

  “这个老房子现在还有人在住吗?”……

  在安洲街道,颜海荣边走边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不时提醒当地村民在台风来临期间注意安全。

  在实地走访了石卡村、下垟陈江岙村、三亩田山塘等地后,颜海荣指出,台风即将来临,街道干部、村干部、党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把防台抗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有麻痹侥幸心理。

  ▲要严明工作纪律,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挨家逐户,摸清底数,加大防台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危旧房人员转移。

  ▲要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重点区域的巡查,在措施上扎实严密,科学防台,严阵以待,众志成城确保防台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步路乡

  在实地走访督查了步路村、大市桥山塘、西炉村等地后,颜海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做好充分防范工作。

  ▲要加大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务必做好危旧房人员转移工作,选好避灾安置点,配备好相关医护人员。

  ▲要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地的安全排查,做好山边附近的防洪防台工作,同时要加大对广告牌、遮阳棚等设施的管理力度,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要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组织调度和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应急措施和处置方案,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超强 台风 临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