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杨胜杰带队赴四川苍溪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摘要】7月3日,带着44万蟹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县委书记杨胜杰带领的党政考察团,踏上了这片曾孕育“红军精神”的土地——四川省苍溪县。这是三门县党政领导第二次带队到苍溪对接扶贫工作,亦是双方党政人员第六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雨后的嘉陵江波翻浪涌。

  似热情舞蹈,欢欣迎接三门党政考察团的到来。

  7月3日,带着44万蟹乡人民的亲切关怀,县委书记杨胜杰带领的党政考察团,踏上了这片曾孕育“红军精神”的土地——四川省苍溪县。

  这是三门县党政领导第二次带队到苍溪对接扶贫工作,亦是双方党政人员第六次开展互访交流活动。

  县领导蔡周钧、吴善灵、叶邦汉、陈翔等参加相关活动。苍溪县领导张寿于、杨祖斌、冯明、王天会、李汀、何宁、任湘涛、朱德宇、谢龙飞等分别陪同或出席有关活动。

  【一】

  当天上午8点30分,小雨淅沥,考察团一行来到紫云工业园,考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

  该园区占地50亩,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可承接中小企业15家,解决近1000人就业,可持续解决近600人脱贫。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红军渡纪念馆,了解“百战苍溪”的光辉历史。在纪念馆前的将帅台上,两县领导共同看望慰问了我县派赴苍溪的12名专业技术人员。

  杨胜杰握着援川干部的手,细心嘱咐:“你们来苍溪交流工作,代表的是全县人民的拳拳心意,一定要做到真帮、真干、真情谊,要把苍溪当成自己的家乡一样来建设。要发扬三门干部的良好作风,把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会贯通,服务好苍溪,也带回到三门。”

  考察团还参观了解了苍溪县县城规划建设情况,分组考察了苍溪县健康生态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和三会现代农业园区,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当地贫困户。

  在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周钧了解到一位贫困户子女即将步入大学。他当即对这名孩子说道:“一定要好好念书,将来努力回报父母、回报家乡。有机会的话,也欢迎你到三门工作,为三门和苍溪结对协作、友好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二】

  不顾一路颠簸,匆匆吃过午饭后,考察团一行迎着磅礴大雨,又踏上了新的路途。

  在亭子镇的一片山林地前,数以百计的当地村民翘首期盼。

  三门——苍溪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示范园将落户这里。

  一组数据,可以读懂它的重要性:总占地面积1400亩,涉及三个村、19个组、624户、2159人。其中,贫困户128户、432人,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400万元,创造利润84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466人,实现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这是实实在在的扶贫项目。

  在最后召开的三门县——苍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会上,杨胜杰说,这次,我们带着44万三门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美丽的梨乡苍溪,既是一次回访对接,也是一次学习交流,更是一次走亲访友。这次行程虽然短暂,但收获不少,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苍溪印象”。

  杨胜杰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省市委交给我们的任务,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重大考验,是三门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结对就是结亲,结下的是缘分,结下的是情谊,只有把苍溪的扶贫工作当作三门的“家里事”“分内事”,把苍溪的干部群众作为家人来对待,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

  杨胜杰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切实抓好框架协议的深化落实,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强化要素支持、完善合作机制,精准协作,务实结对,争取早出成果。三门也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态势,与苍溪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以支援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不断深化交往交流,推动两地携手并进、共同繁荣,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

  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说,爱心越山川,真情暖人心。贵县千里驰援、倾情相助,充分体现了三门人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对苍溪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张寿于指出,我们提出的打造“四个示范县”,与杨胜杰书记的一些想法不谋而合,很多工作已经开展、深入推进。建议在初期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加强对扶贫协作重大举措、机制创新和推进情况的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突出经验总结,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县营造良好氛围。

  张寿于表示,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在贵县大力支持下,苍溪精准扶贫事业必定能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决战脱贫攻坚历史性任务必定能顺利完成,苍溪人民的小康梦想必定能早日实现。

  会上,我县与苍溪县签订了相关结对帮扶协议;屹丰模具集团、海啊集团分别向苍溪县楼门村、中梁村捐赠了各10万元扶贫协作资金。

  【记者手记】

  真山、真水、真兄弟!

  牵手苍溪,帮扶脱贫。

  这是响应党中央、省市委号召之举,也是历史为三门、苍溪两地做出的正确选择。

  同样的红色印记,同样的坚毅品格,同样的为民情怀……

  作为浙江首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三门的“身体里”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始终薪火相传。

  作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的土地上流淌着鲜艳的红色血液,“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彪炳历史。

  同样的秀丽山水,同样的淳朴民风……

  三门有山,连绵叠翠;三门有海,波澜壮阔。这座山海水城,生养着善良淳朴的三门人民。

  苍溪有山,巍峨壮丽;苍溪有江,涛凶浪猛。这座山水秀城,生活着勤劳勇敢的苍溪百姓。

  这是命运中的冥冥安排,这是兄弟间跨越千万里的握手!

  真帮、真干、真情谊!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杨胜杰书记的这句话,道出三门人民真心帮扶苍溪兄弟的坚定决心。

  短短两个多月,两县干部频繁互动,合作项目遍地开花——

  我县2个乡镇、2个村、2家企业和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三门技师学院分别与苍溪进行对口结对;

  苍溪县先后选派3批85名镇村干部到我县跟班学习,我县12名专业技术人员入川开展支援,90名苍溪学子也即将启程到我县求学就读;

  我县28家企业带着2000多个岗位到苍溪开展专场招聘,达成意向性就业1680余人;

  两县编制完成“两规划一清单”,计划三年在苍溪援建31个项目,投资1.15亿元……

  每一个项目的背后,都能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每一个岗位的提供,都能为一个家庭增加收入;每一次互派互访,都能加深彼此的情谊;每一次对口结对,都意味着合作的纵深推进……

  以“真帮、真干”的肥料,浇灌这株枝干叶茂的“协作之树”,自然会结出“真情、实意”的果实!

  正如张寿于书记所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山海,阻隔不了两县的协作;距离,反而加深两县的情谊。

  我们坚信:在两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两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必将开出灿烂之花,小康路上定能携手同行!

标签: 杨胜杰 三门 扶贫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