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严阵以待!椒江区吹响防台防汛号角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7月5日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可能于7月11日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

  

  为切实抓好防台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7月7日下午,椒江区召开会议作出全面部署。

  区委书记陈挺晨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到不亡人、少伤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委副书记包顺富,副区长周斌出席会议。副区长葛寒敏主持会议。

  会上,区防汛办分析了今年我区防台防汛工作,有关单位、各街道(镇)、椒渔分别汇报了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陈挺晨:

  ◎要预估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全面总结分析各个风险点,防范好来自干部思想、工程、房屋、船舶、市政、工业、工作、农业、次生灾害、职能划转等10方面因素所引发的各类风险,尤其要在严防因倒塌、飞物、触电造成的亡人、伤人事故,因碰撞、洪涝、泥石流、农作物造成的财产损失。

  ◎要备足一切保障措施。特别要重视防台基础性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作最坏的打算和最好的准备,全面落实物资准备、资金投入、通讯保障、工程建设、预案制定、抢险救灾等系列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稳定。

  ◎要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以实战的状态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建立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网络,确保将关键信息宣传到每一个人;进一步加强纪律检查,确保防台防汛期间人员到岗。

  杨玲玲说,面对防台防汛工作,各地各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预警预案,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严防因强降水带来的内涝灾害,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避灾场所保障有力。同时,气象部门要加强台风的监测和分析,对各类预警信息作出及时调整,做好培训和演练。

标签: 椒江区 防汛 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