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真大!台州有人种出56斤重“西瓜王”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腾讯新闻客户端

  昨天下午在王新路老后生果园内想起了阵阵掌声。原来是市农林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 给我们的“西瓜王”测量“三围”和“体重”。测出的结果打破了浙江省农业吉尼斯记录。

  西瓜王需要两个人一起扛过去

  7月5号下午,市农林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王新路所在的老后生果园内,对“西瓜王”进行了详细的测量。

  工作人员给西瓜王测量“三围”:“身高”40cm

  大西瓜“腰身”116cm

  “体重”28.21公斤吃瓜群众惊呆了~

  测量结果出来后,大伙兴奋的鼓掌庆祝~

  眼前这只“西瓜王”高40厘米,周长116厘米,它的重量打破了目前浙江省农业吉尼斯之最——25.56公斤——的纪录。而这只“西瓜王”的诞生,着实让果农王新路花了不少功夫。“西瓜王”从移栽至收获共90天,其中坐瓜期为45天,坐瓜节位32节。市农林局有关专家进行了全程的技术指导。

  由于培育管理得当,今年老后生果园里共收获了40只大西瓜,每只的重量都在20公斤以上。

  温岭市蔬菜办副主任杨瑜斌说:“这个瓜比8424有个优点,就是一个是大,一个是韧性很好,他可以应用于西瓜的雕花的基本素材,他在雕的过程中不容易裂。”

  温岭市新河老后生果园负责人王新路说:“大西瓜的价格平均的话是在200块钱左右一只,其他的品种才每斤一块到两块钱之间批发价。”

  一开始是出于好奇,王新路从2016年开始种植大西瓜品种,而种植大西瓜品种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使得王新路对于种植大西瓜品种的热情更加高涨。

  温岭市新河老后生果园老板王新路说:“我还要继续改良,我现在的目的就是边种边玩吧,种到100斤的目标。”

  王新路告诉记者,他每年收获的最重的大西瓜都会进行慈善拍卖,此前的“西瓜王”在拍卖会中拍出了2000元的价格,今年这个“西瓜王”也会在几天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慈善捐款。

标签: 西瓜 果园 测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