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聆听讲习“好声音”|“红色精神讲习所”挂牌开讲啦!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掌上三门

  今天(7月6日)上午,“红色精神讲习所”在三门亭旁镇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成立。三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茂昊为“红色精神讲习所”揭牌。

  红色精神讲习所搭建起新时代基层传播新思想的新平台、新阵地,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建设“红色阵地”,激活“红色细胞”,强化“红色引领”,繁荣“红色文化”。打通教室和现场,理论和技术,思想与实践的界限,让革命老区的人民群众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茂昊说:“要学“习”学理,充分认识办好乡村讲习所的重大意义;要讲“习”讲理,充分发挥讲习所的重要作用;打响品牌,确保讲习所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县委党校的卢洋老师担任首期宣讲人进行“首讲”。她带领大家重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阐述入党誓词的时代价值和践行途径,让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

  亭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爱民说:“讲习所成立以后,我们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联动宣讲,推出紧扣中央精神、结合我们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列出宣讲菜单,积极地组织讲习员到宣讲点进行实地宣讲,让红色的精神成为群众思想教育的主阵地。”

  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红色精神讲习所”组建了由讲师团、党政干部、先进模范等组成的讲习员队伍,每月确定一个宣讲主题,让讲习更接地气,更有实效。

  亭旁镇机关党员方倩倩说:“这样一个红色精神讲习所,为我们党员和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各位宣讲员把我们一些平时难以理解的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来传播给我们,使我们就能更好地去吸收去学习,同时也能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红色精神讲习所”仅是我县开设“乡村讲习所”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我县将按照“五个有”要求创设“乡村讲习所”,把全县新时代讲习所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县文明办副主任、县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严嘉荣说:“红色精神讲习所是我们打造的一个样板,我们将结合各乡镇街道的地域文化、乡风历史、新农村建设等内容,按照一镇一品原则,全面推广乡村讲习所的建设,推动党的理论宣讲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红色 精神 讲习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