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全责党员 服务全员 ——汛桥主题活动提升基层组织力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老哥,你家墙面不够整洁,影响到村容镇貌,上个月我被支部扣分了呢。现在临海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每家每户都代表临海形象,我帮你一起把外墙清理清理吧。”这是最近发生在临海市汛桥镇利丰村党员陈贤国与联系户间的一段对话。

  今年以来,汛桥镇全面开展“全责党员,服务全员”活动,将全镇6000余户群众分解给该镇785名农村党员,实现联系、服务、管理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每个党员都是一颗“螺丝钉”

  在党群联系中,每一名党员都应是一颗关键的“螺丝钉”。

  今年年初,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前期正式确定,而尤汛分洪隧洞光明支洞建设项目,需征用光明村部分山地林地。谢加杰、谢加行和谢长忠三名党员得知后,上门做起了各自联系户的思想工作,亮政策、摆事实、讲道理,夜以继日努力下,15户群众的思想仅用2天时间便全部做通,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顺利完成。

  在汛桥镇统高山村,偶尔有村民聚集打牌赌博,以此打发时间。联系党员发现后,上门一对一谈话、教育、引导,村庄风气得到端正。

  “要进一步促进群众工作提质提效,就需要引导党员把心思沉下去,将手脚动起来。”汛桥镇党委书记程卫国说。

  激活党员管理“一池春水”

  在汛桥镇的各个村庄里,都设有一块告示板,里面张贴的考评结果公示表上,逐条记录着部分党员的“小错误”:长石大岙村党员严某某因联系户防火设施未安装到位扣分7分;下路坑村党员董某某因联系户宠物未圈养、污水乱排放、门前杂物堆放等问题扣分29分……

  汛桥镇的785名农村党员,每人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全责党员考评表”。支部根据党员对应的联系户在“综合治理”“村镇建设”和“社会风尚”三个方面的表现,对该党员进行考核评分。

  村支部对党员每月一次计分,每半年一次综合评定。考评得分不仅反馈给党员本人,还要通过党务公开栏公示,报送镇党委备案。3次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的党员,将优先纳入下一届村级组织成员推荐人选;确定为“差”的党员将接受诫勉谈话,并由镇党委统一组织学习教育。

  通过定户设责、挂牌亮责、履职尽责、定分评责,汛桥镇建立起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做到“党员人人有职责,群众户户有党员”,激活了农村党员管理的“一池春水”。

  “每一名党员都有担当”

  自“全责党员,服务全员”活动开展以来,汛桥镇党员们按照“就近就亲就便”原则,每人联系几户村民,全面掌握户情民意,在主动服务中积攒群众对党员、党组织的认识和信心。

  “同志啊,我年纪大了,两个儿子经常为赡养问题吵架,你能不能从中调解一下?”今年5月,汛桥村党员蒋秀明来到联系户范某家中时,老人家一把攥住了他的手求助。蒋秀明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将老人两个儿子叫一起沟通调解,使他们认识到亲情诚可贵、赡养有义务,决定轮流照顾老人。

  与蒋秀明一样,汛桥镇的农村党员乐此不疲地奔走在村民家中,“有困难找党员、有意见找党员”不仅是一句响亮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常态。

标签: 全责 服务 全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