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宁溪:“四好农村路”铺就百姓幸福路
2018年07月0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台州城区驾车经长决线,来到黄岩区宁溪镇乌岩头村。一路上,山水相依,古村错落,驰骋其中,意境自来。

  乌岩头村是黄岩西部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村庄四周群山环抱,溪水缠绕其间,举目皆是绿意,宛若世外桃源。村庄的西北角,坐落着一家环境幽雅的小院,名为老俞民宿。一到周末,这里人气爆棚。

  “过去路不好,别人都不愿意来我们村。去年,黄岩到乌岩头的道路开通了,游客出行方便了,现在来我们这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说起“四好农村路”,民宿老板俞玉林喜上眉梢,“每逢节假日,村口的车络绎不绝,最多的时候车辆停放起来能有3公里长。”

  2016年,黄岩结合区域公路基础路网现状,以绿化美化沿路环境、融合山水风貌、确保畅通安全为出发点,投入1000余万元对长决线进行改造升级,着力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打造自然、生态、安全、畅通的“美丽公路”。

  得益于“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俞玉林的民宿生意越做越红火,乌岩头古村落旅游产业迅速发展、村集体经济飞速提升,原本偏僻闭塞的小村庄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希望,

  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四好农村路”给宁溪镇带来的改变还有很多。

  依托“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交通优势,来宁溪看灯展品美食尝美酒的游客大幅上涨,当地品牌金山陵的销售量也随之大幅提高。仅今年上半年,金山陵酒业就吸引了近万游客前来参观,销售产量同比增长50%。“非遗+工业+旅游”的发展模式,让它成为黄岩西部山区美丽公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美丽公路建设,是农村伸向城市的一个触手。对于宁溪而言,四好农村路既是便民路也是致富路。它把黄岩城区和西部山区的距离拉得更近,不仅使农村出行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还让特色种养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也顺势发展起来,成为西部地区发展的新引擎。”宁溪镇党委书记胡鸥说。

  以路带景,同步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宁溪镇顺势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拆除违章建筑、改造沿线立面、建设精品村庄、提升绿化美化,完善基础设施……这些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农村路如同脉动的一根根血管,将沿途的特色村庄串点成线,美丽成片。

标签: 宁溪 农村 美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