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率队赴青海茫崖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7月4日至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率队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委,实地考察、现场对接,进一步推进两地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7月4日至5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率队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行委,实地考察、现场对接,进一步推进两地对口支援各项工作。陈奕君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加大对口支援力度,高质量完成好对口支援任务,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海西州委副书记朱龙翔,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以及茫崖工行委领导等陪同考察。副市长蒋冰风参加考察。

  台州与茫崖相隔千里,对口支援将两地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截至目前,台州共向海西州派出了三批6名干部,茫崖行委第二幼儿园、科技活动中心、生态防护林、乌兰县文化活动中心等一批援建项目建成投用,枸杞种植业及深加工等产业项目顺利落地,两地及各族人民间的交往交流日益密切,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全面小康路上携手前进的“一家人”。

  一路戈壁、一路风沙,陈奕君不顾舟车劳顿,为茫崖百姓带去600万台州人民的情谊和关怀。覃玉玲、覃太铃姐弟在父母双亡的逆境中,双双考入大学,正准备填报志愿。陈奕君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并希望他们树立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奋斗未来。今年50多岁的金锁是一名重度残疾人,已纳入特困供养范围。陈奕君鼓励他说,有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台州援建的幼儿园让茫崖的孩子们更快乐地成长,台州援建的科技楼大大改善了中学师生的学习环境,台州援建的防风林有效遏制了风沙危害……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陈奕君十分欣慰。她强调,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和省委交给我们的一项必须长期坚持、圆满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用心办好每一件事。在茫崖公安检查站,陈奕君向长期驻守维稳一线的民警表示慰问,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为维护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对口支援茫崖就是台州的‘家里事’‘分内事’,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在台州——茫崖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上,陈奕君说,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把对口支援、精准脱贫摆在突出位置,这对我们两地加强协作、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化结对关系,围绕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加快推动镇村结对,建立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关系,大力推动台州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和茫崖当地的贫困村结对;要做好项目援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援建项目建设,把项目安排、资金安排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向基层及民生领域倾斜;要加强经贸合作,进一步把台州的制造业优势、市场优势与海西的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要促进交流互访,建立双方党政领导互访机制和责任部门日常工作机制,进一步打通干部交流、人员往来的通道,深化商会、协会和各类民间组织的对接联系。

  “亲戚越走越亲,越走越近。”朱龙翔对台州一直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台州对海西和茫崖的倾情付出,令人感动也倍感振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海西州和茫崖行委将坚决认真配合,抓好要素保障,确保各援建项目及时落地、早日建成,发挥效益、造福百姓,不辜负台州人民的一片情谊;坚决推动好双向交流合作,深挖潜力,用好优势,加强经贸合作,欢迎台州企业和商人来投资兴业;坚决落实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干部互派学习,开展教师、医生、农业及科技等专业人才交流,为茫崖发展注入活力。

  在青海期间,陈奕君还会见了西部片区异地商会代表,并向企业家们多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企业家们坚持创新发展、抱团发展、开放发展、有责任感地发展,在做强做大自身、继续支持西部发展的同时,积极带着资本、技术、人才回乡,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考察。

标签: 陈奕君 茫崖 支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