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每50米一个警示牌 仍难阻挡有人“野泳”
2018年07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酷暑难耐,有水的地方也就成了许多人最爱待的地方。近两年,随着椒江区洪家场浦(中心大道-东环大道)沿岸景观带已具雏形,越来越多的市民将其作为休闲、戏水的好去处。

  可你知道吗,这里却是台州30个溺水事故隐患点之一,去年就有两起悲剧发生。昨日,记者来到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指挥部采访,安全科科员干方腾说,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是一项综合性水利工程,防洪、排涝、调蓄功能大于景观功能,“说实话,这里就不是游泳的地方。”

  看似平静的河面,却暗藏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洪家场浦,洪家街道河头陈村与陶家洋村交界的地方。一眼望去,蓝天白云,水清岸绿,的确是个休闲好去处。虽然工程还没完工,两岸的游步道及相关配套设施都没有建好,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前来钓鱼的市民,不过没见到游泳的人。

  家住陶家洋村的王先生,是一名钓鱼爱好者,也是这里的常客。

  “这里可以游泳吗?”

  “不可以,旁边好多警示牌。不过还是有人在游,一般都在下午,甚至是晚上。”

  “这里游泳挺危险的吧。”

  “是挺危险的,去年就发生了两起溺水事件……”

  “之前我也在这里游过几次,自从发生事故后,就再也没游过了。”王先生说,“这里看似平静,却暗藏危险。首先,河比较宽,60到100米;其次,靠近岸边的水虽然不深,但中间却很深,将近3米;再者,水表与水底温度也是有温差的,人很容易发生抽筋。总之,水里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在这里游泳有很大的危险性。”

  50米一个警示牌,仍有人来“野泳”

  随后,记者来到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指挥部。安全科科员干方腾向记者介绍了关于洪家场浦管理的一些情况。

  据介绍,椒江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是温黄平原排涝骨干工程之一,西起东山调蓄低地(湖),东至十一塘调蓄湖,河道全长18.2公里,流经椒江葭沚街道、白云街道、洪家街道、下陈街道、三甲街道、椒江农场等地。

  “虽然排涝调蓄工程是水利工程,但是我们在施工过程中结合河岸绿化、游步道和村民公园建设等,让涉及到的村(居)群众享受到工程带来的好处。”干方腾说,“但无论怎样,行洪功能大于景观功能,说实话,这里就不是游泳的地方。”

  为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指挥部也下了不少功夫。如在沿线河道醒目的位置,每隔50米就有一个警示牌,施工单位每天不定时安排人员巡查,在岸边设置防溺水应急箱……

  “有了这些措施后,游泳的人确实在减少,但还是有一些市民前来游泳。有些还不听劝阻,最让人头疼。比如,6月26日下午3点半左右,就有一行五人过来游泳,有老有少,劝了很久才离开。”干方腾说,“野泳往往与危险伴左右,每一个野泳者都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市民要珍爱生命,不要‘野泳’。”

标签: 50米 警示牌 野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