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在卫生院就可预约市立医院医生!椒江这项做法全市率先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基层看病后需要转诊到上级医院,可以实现“零”排队!在椒江看病竟然有如此便捷的事情!这是真的吗?

  当然是!

  转诊少排队,就医更容易

  6月29日起,椒江在全市率先正式启用“市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号源实时共享平台,让转诊的群众看病少排队。

  “大伯,根据您的病情,我建议您再去市立医院看看,我帮您预约的是明天上午9点到9点03分,你只要提早5分钟去那边的自助挂号机上面挂一个号就可以了。如果去人工挂号,你只要把预约号码给他们就可以了。”日前,在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看完项老伯的检查报告后,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直接就为老人办理了预约号。

  根据预约挂号成功的短信提示,项老伯只要第二天到台州市立医院,很快便能看上专家门诊。

  “这样的举措方便群众,让看病变得简单很多。不用再专门跑到市立医院咨询要挂哪个科室、哪个专家,也不需要排长队挂号,尤其是我们这些不会网上挂号的老年人,方便不是一点点啊。”项老伯说。

  省时、省力又省心

  这一便民平台可以说深得大家的喜爱,咱再来瞧瞧,它到底有啥厉害之处?

  平台名称:“市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分级诊疗号源实时共享平台

  作用:将台州市立医院的门诊号源与我区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实时共享

  效果:基层主诊医师可帮助预约台州市立医院10天内的普通、专家号。就诊当日,市民使用健康台州APP、自助机、人工窗口等方式付费后,即可进入诊室就诊

  平台发展规划

  1.开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直接开具电子检查申请单至台州市立医院预约功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可以在平台上直接开具市立医院的电子申请单,病人按照预约时间一次性完成缴费检查,避免病人多次往返的问题。

  2.对另外两家在椒江辖区范围内的市级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和台州市中医院进行一个系统的对接,努力做到所有市级医院的号源进一步开放到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越来越便利的就医环境,赞一个!

标签: 卫生院 预约 市立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