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唱红军歌 重走红军路 黄岩区富山乡组织开展“献礼七一”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恬
【摘要】97年峥嵘岁月,97载春华秋实。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黄岩区富山乡组织开展一系列“献礼七一”专题活动,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精心选择革命烈士墓、黄永红色古道、半山村、决要村等红色点位,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实履职的责任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恬)97年峥嵘岁月,97载春华秋实。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黄岩区富山乡组织开展一系列“献礼七一”专题活动,结合本地红色资源,精心选择革命烈士墓、黄永红色古道、半山村、决要村等红色点位,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学习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忠实履职的责任感。

  追忆革命先烈寻迹红色岁月

  6月15日,富山乡的党员们,身着红军服,排列有序,手持党旗,来到半岭堂村戴元谱烈士墓前,细心清除墓前的杂草,敬献鲜花,缅怀先烈,追忆他的英雄事迹。

  戴元谱,化名戴江魁,1909年出生,富山半岭堂村人。1929年4月,戴元谱受中共黄岩县委指示,在西乡发动群众,联合永嘉县部分农民武装,组织起农民队伍近万人,以“打倒盐廒”为口号,进行了攻打黄岩县城的暴动。1930年4月,被选为中共黄岩县委委员。7月,奉台州中心县委指派,去西乡组织农民武装,成立黄岩葡萄坑游击队,任队长。后编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一团。8月,任中共黄岩县行委委员。9月12日,率部在葡萄坑击退国民党黄岩团防大队的“围剿”。9月22日,率部和红十三军主力会合,攻占了乌岩镇。国民党当局调集大批部队分头“清剿”,部队损失惨重,被迫分散游击,他率队在永嘉、仙居、黄岩边境坚持斗争。1932年5月,在永嘉“岩头事件”中壮烈牺牲。

  通过该乡党委书记童菁菁的讲解,所有党员认真聆听了戴元谱的革命事迹。英雄事迹感染了每一位同志,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气概。

  重走红军道路共话乡村振兴

  随后,全体人员身着红军服,唱着革命歌曲,踏上了革命先烈们走过的红色老路--黄永古道。

  合力抵抗侵略,全力打击盐廒......曾几何时,这条蜿蜒的古道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红色印记。

  高唱革命歌曲,重走红军路,制作红军饭,通过这些最简单也最深刻的方式,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洗礼。

  在本次重走红军路的终点半山村,党员们参观了富山乡人才工作室,查看了“校地合作”模式下半山村传统古村落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建设实景,并立足本职工作谈感想。

  富山乡乡长林鹏表示:“寻迹红色岁月,共话乡村振兴,今天大家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目前,通过校地合作的模式,富山半山村、半岭堂村、李家山村的乡村振兴都取得了初步成效。”

  集中党课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我们要把红船精神和我们当下新时代共产党员干部敢担当敢作为的内容进行有机的融合。”6月22日,富山乡党员大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叶嫦君为全乡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深入浅出地探讨了新时代我们基层党员要有怎么样的精气神,要有怎么样的实干精神。

  “讲奉献、敢担当是我们走好新长征的基本要求。”6月28日,在富山乡决要村,党员们又聆听了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刑军明上的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富山乡纪委书记赵文正表示:“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也一定会当好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党员。”

标签: 重走 军路 黄岩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