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台州“党员红色帮帮团”帮扶薄弱村 党员“组团”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吴苏红 许秋阳
【摘要】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帮助相对薄弱的村走上致富道路,像仙居县一样,台州各县(市、区)通过强村带弱村的做法,组建“党员红色帮帮团”,开展村与村结对,振兴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吴苏红 许秋阳)连日来,仙居县湫山乡杨岸村村民徐建林和伙计们正在赶制各式灯笼。说起喜人的生产形势,徐建林深有感触地说,多亏了邻村雅溪村党员杨天喜的帮助。杨天喜是当地灯笼产业的领头人,自从两村结对后,他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帮助徐建林走上灯笼加工之路,经过两年多发展,徐建林的灯笼加工点年产值达到400多万元,还招用30多名村民从事加工,让村民足不出户就有了稳定的收入。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帮助相对薄弱的村走上致富道路,像仙居县一样,台州各县(市、区)通过强村带弱村的做法,组建“党员红色帮帮团”,开展村与村结对,振兴乡村。

  天台县街头镇后岸村是个远近闻名的旅游村。近几年,村党支部与邻村的寒岩村结对,因地制宜地引导寒岩村发展梨树、荷花种植,去年收益超280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临海市古城街道东湖村等村的党组织也通过强村带弱村开展帮扶活动,该市的“党员红色帮帮团”服务内容包括助力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调解纠纷等,党组织的先进性得到了充分展示。地处高山区的天台县石梁镇迹溪村目前正在创建省级森林人家,遇到了村庄环境整治与美化的难题,为加快工作进度,石梁镇石桥办事处将各村党员联合组成“党员红色帮帮团”,到该村帮助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党员义务投劳160多人次,累计种植杜鹃、月季等花卉上千株,加快了该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步伐。

标签: 党员 红色 帮帮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