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细菌超标!这27批次面膜中有你正在用的吗?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 台州市场监管

  对于许多爱美人士来说,面膜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炎热的夏天,贴贴贴,干燥的冬天,贴贴贴……先不说效果究竟如何,心理上已经得到满足。

  现在市场上各种面膜,令人眼花缭乱,补水的,祛痘的,美白的,舒缓的……你所需要的似乎都能找到对应产品——

  然而,就在6月25号,国家药监局通报了27批次不合格面膜,快来看看,有没有不幸中招的!

  面膜检测小知识

  1菌落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指示产品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程度,间接反映出化妆品生产加工环节卫生状况的优劣。《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眼部化妆品、口唇化妆品和儿童化妆品中菌落总数应≤500(CFU/g或CFU/ml),其他化妆品中菌落总数应≤1000(CFU/g或CFU/ml)。

  2霉菌和酵母菌

  霉菌和酵母菌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微生物。霉菌和酵母菌一般是作为评价化妆品卫生质量的指标之一。《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化妆品中霉菌和酵母菌应≤100(CFU/g或CFU/ml)。

  3糖皮质激素

  糖皮质激素属于类固醇激素(甾体激素),有较好的抗炎作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过敏性皮肤病,大多控制在2—4周以内。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类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中禁用物质。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面膜,不要轻信各种广告。

  除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产品,还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

  ?尽量少买美白类产品;

  ?学会看成分,了解自己的肤质;

  ?登录国家市场监督总局网站,然后点击进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在“化妆品”栏目里查询产品是否有注册,或与药监局上的注册信息是否一致。(复制以下网址到浏览器进行查看:http://cnda.cfda.gov.cn/WS04/CL2050/229559.html)

标签: 面膜 化妆品 cfu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