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美院博士周峰温岭书法工作室挂牌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摘要】6月2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周峰书法工作室在温岭市潘郎镇潘郎小学隆重揭牌。据悉,这是中国美术学院专业教师与县(市区)教育局合办的首家书法工作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6月2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博士周峰书法工作室在温岭市潘郎镇潘郎小学隆重揭牌。据悉,这是中国美术学院专业教师与县(市区)教育局合办的首家书法工作室。

  原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著名书法家高法根,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著名书画篆刻家石君一,浙江教育报社《小学生时代》快乐美术版常务副主编、著名陶瓷艺术家林琼,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科技产业园公司总经理、当代艺术家王汉乐,马云基金会总监李天祝等到会祝贺。

  温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副市长梁丽萍,市教育局局长周志云,市文联主席江君丽等参加授牌仪式,江金永为周峰书法工作室授牌。

  1977年出生的周峰,为书法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讲师,师从陈大中教授。尤以楷书、隶书等见长,其书法形式、技巧、风格独树一帜,笔法绵里藏针、娴熟通达,数次参加全国级各类书法精品展并获奖,多次担任过省级以上书法评选专家、评委,曾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

  多年来,周峰长期担任陈振濂名家工作室导师,陈振濂“蒲公英计划”——全国中小学教师书法培训主课导师,教学经验极其丰富,被誉为书法后起之秀、书坛教育名家。

  主办单位温岭市教育局,一直重视教学质量,引进教育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3年、2015年就分别从上海引进小学、初中英语权威老师,通过名师工作室形式,结对开班培训当地教师,取得较好效果,许多教师学员斩露头角,学生成绩显著提高。

  作为活动承办单位的温岭市潘郎镇潘郎小学,为温岭市德智体音美的佼佼者,其尚志童创中心为台州市面积最大、项目最全的室内综合实践类活动中心,学校多次荣获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精品项目学校等荣誉称号。

  温岭市教育局与中国美院联缘,引进人才开办周峰博士名家书法工作室,旨在为温岭中小学书法教师授课,以师徒结对的形式,通过每学年实地实践指导培训,培养造就工作室成员成为理论知识丰富、书法技能扎实、处于地市级领军地位的书法名师。

  160多位温岭市各中小学校长、书法教师见证了授牌仪式。周峰博士还兴致勃勃地进行书法创作,并与教师们交流,使教师们大开眼界。

标签: 周峰 工作室 教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