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穿越红军记忆 温岭坞根红色旅游线路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6月20日上午,温岭市召开红色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通告温岭市坞根镇红色旅游线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坞根,素有“山坞花香日落迟”的美称。她位于乐清湾东侧,境内为北雁荡山余脉分割,三面环山,一面濒临乐清湾。拥有“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森林城镇”等珍贵的生态名片。

  6月20日上午,温岭市召开红色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通告温岭市坞根镇红色旅游线路。

  坞根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中国东部的延安”。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坞根境内留有烈士陵园、游击大队成立旧址、红军台门、红军井、柳苦民牺牲地等11处红色遗址。其中烈士陵园被评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1928年—1938年,红十三军在坞根的这十年,彪炳史册。至今坞根还有吃红军包、编红军鞋、走红军路、过红军桥的精神传承,留下的是“艰朴勇毅、赤子之心”。

  近年来,坞根依托这张珍贵的红色名片和较好的生态资源,全力发展旅游产业。最近,坞根被列入省第三批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创建名单。一个乐清湾畔的湿地风情小镇,一个品质乡村旅游目的地正呼之欲出。

  今年以来,坞根整合红色资源,构建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注重政府引路,强化红色旅游发展新载体,注重社会参与,重塑红色旅游发展新引擎,乡村旅游呈现爆发式增长。五一期间坞根坑潘乡村旅游节吸引了10万人次游客到访。

  “红色旅游开发将成为坞根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有助于推动坞根革命老区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对坞根本地的经济发展将带来明显的变化。”温岭市旅游局副局长施珍娟说,“丰富的旅游产品将吸引更多的旅游人群,旅游人次的增加对于温岭全市的住宿、餐饮、娱乐、景区等旅游经济整体都将是一个很好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坞根红色旅游包括“7个1”特色项目:穿一次红军服,走一趟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吃一餐红军包,听一个红军故事,扫一次红军烈士墓,穿越一次红军谷。线路共有穿越和拓展两条线路,旅客们将会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体验持续半天。随后,线路将把游客带到“爱情村落”喜市坑潘(浙江省最美乡村)、甜蜜下呈(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等花坞特色村落参观游览。

标签: 穿越 红军 坞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