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交警执勤查酒驾 最后竟为这一家当起临时保姆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萍 通讯员 叶卫兵
【摘要】6月13日晚11时30分左右,在温岭市万昌中路城东街道农贸城路段,有一位交警竟抱着孩子在路边执勤。6月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萍 通讯员 叶卫兵)6月13日晚11时30分左右,在温岭市万昌中路城东街道农贸城路段,有一位交警竟抱着孩子在路边执勤。6月1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了事情的原委。

  男子第三次酒后驾车被查

  当晚,温岭市交警部门在该处设卡检查。10时多,检查卡点刚设好没多久,执勤交警就发现了异常:在离卡点50米远的路上,有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停了下来。交警连忙跑上去,发现男性驾驶员正下车要往副驾驶座走,而车内一位女士正要往驾驶座上挪。

  交警上前制止了两人的行为,并让男子呼气检查,测试结果为44mg/100ml,已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经检查,男子姓卢,大溪镇人。通过查阅系统,交警还发现,卢某已不是第一次酒后驾驶。2012年11月15日,卢某就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行政处罚;2016年11月29日,他又因醉酒驾驶,被市人民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驾照也由此吊销,且5年内不能再考取驾照。

  “为什么明知故犯?你应该知道酒后驾车的后果。”交警觉得不可思议。卢某的妻子解释,晚上夫妻俩带着两个儿子和朋友吃了小龙虾,聚餐结束后,因为自己不会倒车,所以让丈夫倒车。结果卢某将车倒出后,就直接开着上路了。

  家属抱孩子不愿下车,交警笑脸解困局

  既是酒后驾驶,又是无证驾驶,卢某的车子要被扣留并拖走。卢某的妻子一再求情,“孩子要睡觉,车子被扣了可怎么办?”“能不能通融一下?”但违法了就是违法了。见卢某的妻子抱着睡着的大儿子不肯下车,交警梁宇清决定,先抱小一点的那个孩子出来。“叔叔抱你行不行啊?”面对一脸笑容的梁宇清,卢某2岁左右的儿子不哭也不闹,乖乖地任由梁宇清抱出车子。随后,卢某的妻子也只能下车。

  因现场警力有限,梁宇清抱着孩子上了警车,要和另一名交警将卢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询问。卢某的妻子则抱着大儿子也一起上了警车。在交警大队办案区,梁宇清帮忙将卢某的大儿子安置在值班人员休息的床上。等手续办完,他又抱起卢某的大儿子,载上卢某的妻子和小儿子一起回到执勤现场。

  交警在执勤时照顾酒驾司机的儿子。通讯员叶卫兵摄

  深夜抱孩子执勤,还给家属上了安全课

  晚上的检查需要从10时持续至12时。卢某的大儿子一直睡得很沉,卢某和妻子的手机均已无电关机,联系不到亲戚。梁宇清提议:“如果你们能等的话,等我们检查结束了,我用警车送你们回大溪。”卢某的妻子点头同意。于是,梁宇清在现场承担起了照顾卢某大儿子的任务。夜幕中,只见这个穿着警服的交警,一边抱着孩子,一边注意着路面情况,还语重心长地给卢某妻子上起了安全课。“你老公喝了酒还开车,你竟然也不劝阻,这完全是对一家人不负责任啊!”

  晚上11时30分左右,眼看小儿子也想睡觉了,卢某的妻子让梁宇清帮忙叫辆出租车,准备乘出租车回家。

  没几分钟,交警就帮忙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卢某妻子抱着孩子上车,梁宇清将卢某的大儿子轻轻地放到了后排座位上,随后目送这一家三口离开。

  6月14日,卢某因无有效驾驶证驾驶车辆、(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要记得,不要酒后驾车,别抱侥幸心理。

标签: 执勤 交警 妻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