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小身材大作用!在台州它占据全国三成 助力上千企业渡难关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商标,是一种无形的资产。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是一种可以将无形的商标作为抵押资产的贷款形式,主要面向具有品牌价值的企业。

  昨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台州市所有企业都可以到银行办理商标专用权抵押贷款了。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处工作人员潘建伟告诉记者,原先,企业到银行贷款基本上是以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为主,商标专用权抵押贷款的认可度很低,所以为了鼓励银行给企业办理商标质押贷款,早在2015年,政府就给予给企业办理商标抵押贷款银行一定额度的风险补偿,补偿标准为实际收取商标专用权质押打款利息的10%,补偿总额按贷款人实际发放贷款给借款人的户数计算,每户每年不超过30万元。

  “这项政策原本是补偿3年,今年则取消了3年的限制。”潘建伟说,同时还取消了原先的对企业商标质押贷款的限制,“原先办理商标质押贷款必须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以及小微企业、科技型企业商标,从今年开始,台州取消了这4类商标的限制,所有企业都可以办理商标质押贷款了。”

  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台州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占全国近三成,助力上千家企业渡过难关

  临海的浙江志强涂料有限公司就曾在转型升级时遇到过这样的危机,从老厂搬到新厂,装备做到一半,钱不够,原先预算为1500万元,投入后发现需要3000万元,严重超支,新厂建设面临停工。在紧要关头,该公司董事长卢志强得知自己的商标竟然已经成为一种无形的资产,他以“志强漆”这个商标向银行申请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迅速筹备了资金,扳回大局。“商标居然救了自己的企业,这是我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看起来很简单的几张纸,但是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意义非凡。”卢志强说。

  “中小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比其他类型企业更加棘手,可以说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而在一定程度上,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能高效地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台州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说,在过去,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不仅程序繁琐,周期长,而且还要去北京办理,甚至连银行都不推荐办理。

  而2015年,台州申请了全国首个商标质押办理点,这为台州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对于很多企业来说有着重大意义。

  

标签: 全国 企业 商标专用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