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首次海上直播 | 全天直击! 看台州海事如何守护东海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三无”船舶、海钓船、“渔商船”碰撞等隐患频伸黑手,水上人命财产安全屡遭威胁。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在这个关键的月份,台州大IP《台海行动》将如期“上映”!浙江在线记者将全程直播海事小哥哥的一天,实录本次出海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夏逸凡)五月,大海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平静。

  5月1日,一艘无证摩托艇载2人于大陈水域失联。

  5月25日,一木质海钓小船于路桥金清黄礁岛附近水域翻沉。

  5月26日,“海通8”轮与“闽霞渔01211”轮在玉环披山岛一杯水域相撞。

  ······

  虽然上述险情事故的遇险人员被及时救起,但“三无”船舶、海钓船、“渔商船”碰撞等隐患依然时刻威胁着水上人命财产安全。

  水上安全不容忽视!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

  在这个关键的月份,台州海事以“海巡0750”艇为联动平台,椒江、玉环、温岭、三门、临海五个海事处重心下沉、布点前移,在重点部位设置拦截线,实施24小时值守,对进入椒灵江、玉环沙山、温岭金清永安、三门健跳等水域的“两船”进行拦截,在辖区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对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

  浙江在线记者将全程直播海事小哥哥的一天,实录本次出海行动~

  9:22

  在椒江海域,海事和公安边防联合检查组对“海平2”登船检查。

  “海平2轮”上有4名船员,执法人员依次询问,发现该船涉嫌无证驾驶。

  为精准打击“两船”,台州海事局开设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专台,实现vts远程监控,主力船艇0750现场指挥,海巡艇现场抓。

  据了解,6月11日,台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将在椒江水域查获的“福兴达2”(载重吨998t)、章某所有的“三无”施工船(功率412KW)各1名无证船舶驾驶员移送公安边防,2人均被处以行政拘留,“三无”施工船被实施行政强制扣押。另在灵江水域查获的“运力28"轮(载重吨960t)涉嫌无船舶检验证书、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该轮被实施行政强制扣押。

  自6月11日“猎狐二号”行动开展以来,台州海事局出动执法人员136人,出动海巡艇24艘,与边防、海警等开展联合执法7次,检查船舶79艘,查获违法船舶30艘,依法移送10人,行政拘留5人,查扣船舶6艘。

  截至目前,今年台州海事局共移送违法人员131人,其中行政拘留96人(无证驾驶85人,船东11人),刑事拘留11人(船员9人,船东2人);行政强制扣押船舶47艘次。

  9:45

  在椒江海域,执法人员登陆船号为浙椒机1278的运沙船,该船涉嫌无证驾驶。

  10:15

  记者登上本次行动指挥中心——“海巡0750”艇,见到了高大上的指挥部!

  驾驶台

  驾驶台的中心位置,是可以监控海上船只运行情况的电子海图。

  “电子海图”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一般把各种数字式海图及其应用系统统称为电子海图。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ECDIS)被认为是继雷达/ARPA之后在船舶导航方面又一项伟大的技术革命。从最初纸海图的简单电子复制品到过渡性的电子海图系统(ENS),ECDIS已发展成为一种新型的船舶导航系统和辅助决策系统,它不仅能连续给出船位,还能提供和综合与航海有关的各种信息,有效地防范各种险情。

  高大上的光电跟踪监视取证行动,可以实时追踪海上船只。

  海巡0750艇上的雷达系统!

  海巡0750艇是台州海事局迄今为止最大的海事巡逻艇,也是台州首艘配备快速救助船的40米级B型海事巡逻艇。

  厚厚的一本航海日志,记录着海巡0750艇从三月底迄今的点滴行动。

  潮汐表对于海事执法人员来说尤为重要。船只会在涨潮之时靠岸,执法人员也要赶着这个时机上船巡查。

  10:35

  玉环海事执法人员在坎门黄门岙附近水域查获荣宁198轮,经现场核查初步判定该船涉嫌非法买卖白糖,玉环打私办、玉环边防人员已赶赴现场协同处置。

  15:00

  海门港开始涨潮,驻守在椒江口的海巡07569,海巡07557,海巡07569分头对进椒灵江水域的“两船”实施拦截检查。

  15:55

  执法人员在椒江海域对进港的运煤船浙临机626进行检查。

  16:35海事执法人员核查新建船舶“海归2”轮出港手续。

标签: 东海 水域 行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