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深化小微金改 聚焦实体经济 走出金融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台州路径
2018年05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5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调研金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深化小微金改成果,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生态,保障金融安全,夯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金融基础,走出金融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台州路径。

  5月2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调研金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深化小微金改成果,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优化金融生态,保障金融安全,夯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金融基础,走出金融有效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台州路径。

  调研期间,张晓强实地考察了台州银行、工行台州分行、台州赛创未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体验金融创新产品给客户带来的便捷,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做法。

  张晓强指出,金融工作必须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要围绕民营经济抓金融,加大对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支持力度,解决好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围绕重大战略抓金融,加强对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和基础设施完善、棚户区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关键领域的金融服务,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围绕绿色发展抓金融,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机遇,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围绕科技创新抓金融,加大对新动能培育和高成长性、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科技金融支撑;围绕普惠发展抓金融,抓住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契机,大力发展农村金融,助力城乡统筹、乡村振兴;围绕上市并购抓金融,加大创投资本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开展并购重组。

  张晓强强调,要按照“保障有力、渠道畅通、结构优化、成本降低”的要求,持续做大融资总量,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直接融资占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更好满足不同业态的融资需求。要注重金融风险防控,强化源头管控,健全监管体系,防范化解“两链”风险,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生态环境最优市。要全面深化金融改革,通过小微金改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小微企业融资抵押难、担保难问题,引导地方金融机构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开展大数据分析、银企精准对接、股权投资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创新,为全国小微金改提供可持续、可复制、易推广的经验。

  张晓强强调,离开实体经济,金融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两者是皮毛相附、唇齿相依的关系。广大金融机构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注重工作创新、人才支撑和资源整合,助力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金融保障实体经济发展营造最优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深化 小微 实体经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